【会议】梦想扬帆,助力远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考研(公、编)班开班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2021级同学的考研(公、编)工作,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与氛围,提供科学合理的复习建议与指导,3月20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A108召开2024年考研(公、编)班开班仪式。参与本次开班仪式的有信息学院院长李福裕、考研班班主任刘力军、2021级辅导员以及全体考研(公、编)班同学。

仪式伊始,李福裕院长以“开班”的含义切入主题,激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和团结的姿态踏上备考征程。结合往年考研(公、编)班的备考经验及成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维护班级秩序,营造良好备考环境;二是妥善处理学习、竞赛与工作之间的关系,确保各项任务有序进行;三是加强自我管理,提升学习效率;四是理性看待就业与考研(公、编)的关系,力求达到双赢。李院长进一步强调,学院将全程陪伴同学们走过复习安排、填报志愿、百日冲刺、应试心态调整以及可能的调剂等各个阶段。在每个关键节点,学院都会开展细致入微的指导与帮助,为同学们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紧接着,班主任刘力军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引,鼓励同学们能够早日明确心中所向,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勇往直前。同时,他也强调了树立坚定信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积极心态,一战功成。

最后,辅导员老师们对考研(公、编)班的日常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并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全力支持与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合理规划备考时间,提升学习效率。

自2019年开始,信息学院每年组织考研(公、编)班,为同学们的复习备考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专业化的指导。本次开班仪式的召开,使2021级学生对考研(公、编)的备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个人的奋斗目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期待在学院的关怀和帮助下,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笃行不怠,终见岸上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