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通学生“无感知”上网方式的通知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了解决您在宽带上网时经常弹出页面,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宽带认证的问题,现拟开通“无感知”上网方式,即同一台电脑或手机等终端,只需要在首次连接网络的时候输入用户名、密码、运营商信息等通过认证后,就不再需要页面认证。以提升您的上网体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开通时间

2024325日。

  1. 开通对象和方式

所有学生校园宽带用户。系统自动开通,无需用户操作。

  1. 开通注意事项

1)关闭您的设备上wifi的随机MAC

 “无感知”上网方式是基于MAC地址的,因此,终端应使用设备的固定MAC地址。操作方法如下:

 ①安卓终端关闭随机MAC的方法:连接无线信号NAU-JS-WIFI6,长按无线名称或点击wifi右边的选项箭头(不同型号安卓终端方法不一样),在调出的wifi选项页面找到“使用随机MAC一栏改为“使用设备MAC即可。

 ②苹果终端关闭随机MAC的方法:连接无线信号NAU-JS-WIFI6”,点击NAU-JS-WIFI6”右边的感叹号调出wifi选项页面,将“私有无线局域网地址”关闭即可。

2)管理您的“无感知”终端

方法一:您可以通过访问http://172.24.0.21:8080/Self(注意:Self中“S”为大写)进入自助服务平台页面,自助服务平台可以查看自己的在线终端,并对无感知终端进行管理,如图1所示。若点击图中的“注销”即可解绑该终端,取消该终端的无感知并下线该终端。

每个学生最多可以2个终端同时在线,如第3个终端上线系统会自动把第一个终端踢下线。

1 查看本账号在线终端

方法二:您也可以使用对应无感知的终端访问认证登录页面http://10.255.255.154,会自动跳转至注销页面,点击“注销”按钮,在弹出注销并解绑MAC提示后点击确认即可取消无感知并同时下线该终端(如图2)。

2 注销本在线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