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强化党性修养,发挥引领作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员示范行动讲评会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1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S北1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员示范行动讲评会。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福裕、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李院长首先对2020级学生党员考研情况进行了深入点评,强调了“专业成才,全面成长”的重要性。在谈到每月学生党员上交的思想汇报时,李院长提到思想汇报要有具体的内容,应体现实在的行为、收获以及反馈,而不是泛泛而谈。继而,他进一步阐释了撰写思想汇报的意义:一是时刻保持党员意识,避免将写思想报告视为简单作业;二是通过反省、反思,确保自身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示范性,落实党员示范行动16条;三是积极将思想报告提交给组织,坦诚客观地向组织汇报。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石伟老师对近期学生党员思想汇报进行点评,表扬学生党员在思想汇报撰写上有很大进步,实实在在,客观反应出自身全面成长情况。但石老师也指出了当前部分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如党员意识不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参加活动不积极等,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对标党员示范行动,提升自身素质,规范行为,实现全面发展。

新学期学生党员示范行动讲评会的召开,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有利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会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自身会以积极的姿态和实际行动,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