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Sora(文生视频)与AGI(通用人工智能)”讲座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7

为及时响应最新科技发展动态,不断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激发学生对新技术新应用知识学习探索的浓厚兴趣,2024年3月13日下午,信息学院于C南102举办了“Sora(文生视频)与AGI(通用人工智能)”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学院郑田娟副教授主讲。

讲座伊始,郑老师通过多个Sora(文生视频)生成的视频案例,介绍了Sora(文生视频)技术的原理和应用,使同学们对这一神奇的技术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紧接着,郑老师又详细阐述了AGI(通用人工智能)的概念、发展历程和现状。从机器学习到自然语言处理、从计算机视觉到感知环境等多个领域,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科技与智慧的盛宴。郑老师指出,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AGI将在未来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人类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最后,郑老师总结到,Sora(文生视频)与AGI(通用人工智能)是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发展和应用。她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并通过引用至理名言告诫同学们要夯实知识基础,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坚韧不拔的毅力。

信息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此次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前沿科技的平台,还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未来,信息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业界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