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淬英雄之心,铸青年精神”党日活动——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10

近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淬英雄之心,铸青年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学们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参观,感悟革命精神。

参观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追寻革命记忆,致敬光辉历史,以学习传承红色精神为契机,使红色基因活化为精神食粮。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记录了中国空军的英勇奋斗和巨大牺牲,彰显了中国人民在危难时刻所表现出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感。在空战历史中,中国空军飞行员英勇殉难,他们的壮举激励着更多的中国人勇敢地抵抗日本侵略者。

此次党日活动意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交流探讨

在参观完南京抗日航天航空纪念馆后,学生党员之间相互交流探讨,由衷的敬佩空军先烈们。在这场战争中,不仅有我国的空军,还有苏、美、韩等国的飞行员、地勤人员及其他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来到战火纷飞的中国,与中国空军将士并肩抗击日本侵略军,谱写下国际友谊的赞歌。

正如纪念馆中的致敬所言:“当我们在和平的蓝天下幸福地生活时,我们不能忘却为中国民族解放而捐躯的中外航空勇士们。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努力建设强大的祖园,坚决捍卫世界和平,永远消灭灾难和战争。”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更好地建设祖国,担负起民族复兴重任,努力学习,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艺术设计学院 李文馨/文  艺术设计学院 李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