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会和学生党员示范行动讲评会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18日下午在S101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会议,会上,21级信管2班杜静雯同学和21级信管3班董育含同学与学生党员们分享了优秀党员事迹,支部书记石伟老师讲评了9月份以来的党员示范行动,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杜静雯同学给大家讲述了优秀党员李桂科同志36年坚守在山石屏村,治愈了麻风病、带孩子们走出大山接受教育、带领村民修路筑桥等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学生党员们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感受到了李桂科同志责任与坚守的力量,激励着大家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

董育含同学给大家讲述了“燃灯教师”张桂梅同志的故事。结合纪录片视频片段和文字,大家看到了张桂梅老师呕心沥血为贫困学子的教育付出一生、勇挑重担用血肉铸成爱与希望的长城、笑傲病魔坚守在一线只为祖国的未来。

通过优秀党员事迹的学习,在场的每位党员同志对照党员标准,结合自身,谈了谈自己对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的理解,同时自我剖析了自身存在缺点和不足。

石伟老师对大家近一个月的思想汇报和谈心谈话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希望所有学生党员能够更加严格对标党员标准,对照学生党员示范行动的内容,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按照“三会一课”要求每月定时召开支部会议,以在学生党员中开展的“党员示范行动”为主要内容,通过每次会议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不断强化学生党员的标准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对推动全院学生的专业发展和全面成长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