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传承红色金融基因 飞扬青春报国梦想 ——金融与经济学院同上红色金融育人联盟高校新生第一课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要求,挖掘红色金融所蕴含的育人元素,深化思想政治教育,赓续红色金融血脉,919日晚,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联合红色金融育人联盟开展“传承红色金融基因,飞扬青春报国梦想”主题教育活动,金融与经济学院全体新生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要。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金融与经济学院贯彻落实红色金融育人理念,组织金融学专业新生观看《红色金融育人联盟高校新生第一课》视频,视频结合中国国情从金融本质出发,阐述金融对中国发展的重大贡献与社会对金融人才的需求,指出现代金融体系对支持社会经济发展、深化体制改革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视频中,新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红色金融应运而生,为国家发展、人民生活改善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深刻体悟到在红色金融文化的滋养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的重要性。

追本溯源、沿革回顾、金融探索、基因传承、精神延续。视频运用大量的历史事实和档案资料对各个时期的红色金融发展进行详细讲解,以鲜活的事例介绍了无数先辈们用汗水和鲜血推动中国红色金融从无到有,引导新生思考如何传承红色金融基因。红色记忆滋养初心,金融为民薪火相传。新生们接受红色金融精神洗礼,表示必将寻根追初心,认真感受领悟红色历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星火燎原金融现,方兴未艾明德升。本次活动旨在强化我校新生对红色金融的了解,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和传承红色血脉,进一步加强金融与经济学院金融人的红色基因与党领导的百年红色金融史的紧密联系。金融与经济学院也将持续推进红色育人理念贯穿德育全过程,充分挖掘并利用红色金融文化中蕴含的丰富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进一步推动红色金融教育资源入课堂、进头脑,以红色金融文化驱动教学迈向新台阶。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蔡金格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曹琪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