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近期,我市火灾事故频发,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悲剧。学生宿舍是校园人员密集场所,防火安全尤为重要,为加强学生宿舍防火安全工作,预防火灾事故,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各学生公寓常规检查隐患排查力度

各公寓管理站须加大学生宿舍常规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应于本周五(31日)前完成本楼全部宿舍的检查排查,对私拉乱接电源线路、存放和使用违章电器、宿舍吸烟、明火照明、室内做饭、存放易燃易爆物品、阳台/楼道摆放杂物等易引发宿舍火灾的因素严查细查、即查即改。

二、落实辅导员进公寓检查全覆盖

各学院辅导员须于下周三(36日)前深入所带班级的每间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全面清查可能引发消防安全隐患的因素。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树立学生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签署《宿舍消防安全倡议书》(附件1);组织大四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充分学习消防安全倡议书内容,做到各年级各班级全部学生全覆盖。

三、组织参加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技能培训

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和宿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组织参加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的学生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技能培训。

请各单位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学院并于下周三(36日)下班前将签订好的《宿舍消防安全倡议书》以学院为单位送至学工办(B207),联系人:牛盛豪老师,电话:85780050


附件1:宿舍消防安全倡议书.doc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202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