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各项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4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根据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学生开学报到情况统计

各学院要对照学生名单,逐一统计、排查学生返校时间,确保一个学生不漏,每个学生的返校信息真实有效。对不能按时返校报到的同学第一时间进行联系,了解学生的真实原因,及时跟进后续返校情况。

二、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教育

为确保开学教育引导工作落实到实处,各学院各班级应于225日(周日)晚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做好收心教育、校纪校规教育、防火及用电安全、防盗防诈骗教育等,并形成班会记录,上报学工办检查。

三、切实做好学生思想和身心健康状况摸排

各学院应全面组织落实辅导员进班级、进宿舍、进课堂工作,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对于因学业、情感、经济、家庭等原因而出现思想异动,或身心健康情况异常的学生,辅导员应及时关心关爱,为学生排忧解难,同时与家长加强沟通。

四、合理做好学生春季学期早、晚自习安排

本学期第一周早、晚自习不作统一要求,由各学院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开展。第二周开始,早、晚自习恢复常态化管理,统一组织,学工办将每周开展日常检查工作。

请各学院分别于224号和25号下午5点前上报已返校人数至学工办,并于225号下午5点前将《2024年春学期开学未按时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发至学工办;于228日前将主题班会记录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学工办,联系人:牛盛豪老师,电话:85780050


附件:2024年春学期开学未按时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xlsx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202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