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从艺术出发 讲述有温度的故事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时光荏苒 ,追梦路上他们灿烂依旧!

任何人的成功都无法一蹴而就

每一个阶段的抵达

都离不开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

繁星璀璨,熠然生辉。

我们请来了17级的学长学姐,

请他们分享毕业至今的诗和远方。

故事的开始 以王雨婷学姐作序


婚礼设计师的浪漫时刻

 “是机缘也是巧合,更是坚定,是深入了解过后的热爱。”


        王雨婷学姐与婚礼设计师这一职业的相遇便是她人生中的一个惊喜。在分享中,雨婷学姐向大家强调了在校学好专业课、掌握各种制图技能的重要性。也让我们看到她对自己职业的坚定与热爱。积跬步、汇细流,每一个熬到凌晨的设计从修改到落地都是她成长的见证。


 乡村振兴计划”解读

 “去有风的地方,让自己的青春抱负在乡间田野绽开,没风的地方也要去,让风不可及的村子也能生生不息。”


        青春恰似火,扬帆正当时。郑儒雅学姐为“乡村振兴计划”代言。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解读了“乡村振兴计划”,也分享了自己的面试小技巧。过程中互动不断,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她认为,大学生需要培养很强的适应能力,一边实践一边学习。她说:“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在青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越过高山,还有重重远山,理想永远在远方,我愿共谱乡村建设新诗篇。”


考研“二战”的心路历程

 “怀着满腔热情和坚定的目标,我踏上了考研的道路,在学习中,我只专注自己,不与别人攀比,最后,不断穿过逆境,才会抵达繁星。”


        谈起考研,有着“二战”经历的李羽晨学姐先是分享了自己从一考到“二战”的心路历程,建议大家不要盲目、做好自己的计划即可,不要管别人的进度,更不要因为望着别人的路而影响到自己的路。随后,她分析了当前的考研现状,呼吁大家要坚定,不可随意撼动思想。路很长,但她选择享受全身心投入的专注感。翻越山海, 逐光而行,坚定信念,不要松懈。追寻光,成为光,散发光。


从助理到自己创业

 “不论是小公司还是大公司都能学习到不同的知识。你要做的就是学好该学的,再做勇敢的突破。”


        从懵懂的大一到沉稳的大四,与设计公司的相识给予了苏雪松学长的不仅是成长,更是使他找到了发光发热的机会。学长分享了他在小公司和大公司的不同经历,向我们传达了“总结”的意义。人要通过不断总结来反思自我,才更能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才会有勇气踏出未知的第一步。“未知代表着无限可能”他遵循着自己内心中的热忱,不断加深对自我的认知,明确职业规划与选择。人生的路很长,每天都有新的发现,不用担心和害怕,青春就是不断认识自己和探索自己的过程。


        学长学姐的分享为还在校园的我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经过时间的沉淀、社会的打磨,如今重新回到校园站在讲台上的他们更多了一份自信和坦然,是我们的榜样。

        他们从艺术出发,带来了有温度的故事,作为艺术学子,希望我们能将温度永存,续写出属于自己的美丽篇章。


文字 : 艺术设计学院 张荣 王雨竹

图片 : 艺术设计学院 陈智润 史骞

排版 : 艺术设计学院 王晨成

责任编辑 :艺术设计学院

校传媒中心 陈涵

审核:综合管理办公室 王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