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吉悦辰: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一、个人简历信息

吉悦辰,女,中共党员,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任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班级学习委员,获得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社会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二、获奖情况

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省级复赛江苏赛区优胜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2021年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江苏赛区本科组一等奖等四项竞赛奖项。


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回首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吉悦辰认为重在积累,每一次作业、每一场考试她都会当作一次能力的提升认真对待,并在一次次的复盘中反思总结。她坦言:“其实很多时候只有一个很小的收获,但我都坚信量变的积累会实现质的进步,因为你走的每一步都做数。”



平心静性,坚持所爱

面对当下的内卷,吉悦辰有她自己的看法:“我并没有觉得内卷会困扰我,当你具备那个实力,这便是你的动力,你只会做得更好;而在你不擅长的领域,那一切与你无关,你只需要保持好自己的节奏。”在每一阶段的学习中,吉悦辰都是有条不紊地做好计划并付诸行动。闲暇之余,她也会铺开毛毡练练字,静心沉淀。十余年的坚持书写给予了她远超他人的定力,她也会以一颗恒心去做好每件事情。



躬身实践,自我成长

通过四年理论学习与实践,吉悦辰深感书本知识与实践相融合的重要性。结合自身书法特长,她在实习期间大胆尝试为学前的孩子设计了书法体验课,鼓励孩子们用毛笔自由创作,让孩子们在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中增强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扎实文化之根,找寻文化基因,播撒文化种子,是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她也会继续探索实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结语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无论身处何方,愿我们都有敢闯敢拼的勇气,怀揣梦想,奔赴山海。

 

文字:来源于本人

图片:来源于本人

视频:来源于本人

排版:校传媒中心 兰瑀晗

责任编辑:校传媒中心 李德馨

审核:综合管理办公室 王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