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姚天蕾: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姚天蕾


一、人物介绍

       姚天蕾,女,中共预备党员,2020级行政管理1班班长,曾任2021级行管1班辅导员助理,校演讲与口才协会办公室副组长;现任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管理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入学以来,姚天蕾同学获得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干部、优秀辅导员助理、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二、学习工作经历

     在担任班长期间,她的所在班级多次获评“优良班风”班,并于2021年获得校“优秀班级”、2023年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作为班长,姚天蕾多次组织班级开展主题班会与班级志愿活动,疫情期间以身作则带领班级同学们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主动投身校内外志愿服务。作为班长,她学习踏实认真,成绩一直处于专业前列,两次获得校二等奖学金,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组织开展班级班会


班级主题团日活动


     连续两年, 姚天蕾参与辅导员助理工作,担任21级行管1班辅导员助理,协助新生班级开展班级建设,后又负责管理学院22级辅导员助理的培训与管理。

姚天蕾于202010月通过面试加入管理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后加入学院主持团并主持第三届“方言配音大赛”与优秀毕业生交流大会。202110月就任管理学院学生会秘书处部长,目前担任管理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曾参与组织“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担任管理学院第三届“方言配音大赛”主持人


校级“角色扮演”益智游戏大赛


校级“声入我心”方言配音大赛


当选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20235月,姚天蕾参与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与公共决策模拟大赛,初赛合格。加入学院二十大巡讲团。


三、社会实践

     课外,姚天蕾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202010月通过面试,加入了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志愿服务的团队,还跟随学院的志愿团队去到“雨花斋”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


担任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志愿讲解员


       2021年和2022年暑假,她分别加入“芬芳韩李”社会实践团队与“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红色精神寻根行团队;寒假期间,回到家乡在杭州图书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些最平凡的岗位上锻炼打磨自己,多次获得寒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暑期社会实践


寒假返乡社会实践


获奖情况


四、个人感悟

     姚天蕾说:“我常常思考,在工作最忙碌,学习最紧张的时刻,是什么支撑着完成每一件事,我想那应该是热爱。身兼数职压力最大的应该是如何平衡好各项工作,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作为学生干部,我始终对工作充满热情,也充分意识到,保持初心是最难的。学生干部的工作经历,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能力的提升,还有对心智的磨练。三年来我从刚入学时的幼稚冲动,到现在学会前瞻性思考,做事也更踏实全面,能够独立举办活动,我把工作的本质看作是学习。”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坚持做自己所热爱的事,哪怕过程再艰辛,也必定会有闪光的那一天!


 

图片:管理学院 姚天蕾

文字:管理学院 姚天蕾

排版:管理学院 江静

责任编辑:校传媒中心 郭漪

审核:综合管理办公室 王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