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拓界杯”第二届英语翻译口语大赛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生对英语学习的重视,提高专业英语水平,11月30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C中203成功举办“拓界杯”第二届英语翻译口语大赛决赛。

本次翻译口语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线下笔译,经过激烈角逐,12名选手顺利进入决赛。决赛特邀请基础部英语教研室胡燕老师、信息学院刘力军和王纪萍老师担任评委老师。

决赛包括“词汇抢答”和“段落翻译”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意气风发,积极作答,充分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知识储备,给在场的同学和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后,三位评委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王纪萍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肯定,强调英语学习不能仅停留在语言本身,更多地要将其与专业融合。胡燕老师从语法以及答题时间控制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且鼓励学生要多关注专业本身的英语学习。最后,刘力军老师分析了英语对于计算机专业学习和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强调了英语授课模式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了解更多的计算机方面的专业知识。

此次英语翻译口语大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在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英语学习与应用能力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接下来,信息学院将继续办好英语类比赛,不断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提高同学英语学习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