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激昂青春,热血盛夏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0

夏日未尽秋意已至,军训正当时。金融与经济学院2021、2022学子的军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2022年9月5日上午,大二军训率先拉开序幕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但我院学子热情不减,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精神抖擞地参与到各个项目的训练当中。

骄阳酷暑下,是着装统一、济济跄跄的队列;是眼神坚毅、昂首挺胸的青春风采军歌嘹亮、步履锵锵的意气风发这是属于训练场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铁骨铮铮的男子气概,也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

大二年级的同学军训完结,紧接着的是大一新生的军训。“稍息!立正!齐步走!”教官的口号在训练场上此起彼伏,同学们听从指挥,踏出整齐划一的步伐,喊出铿锵有力的口号,每一个动作都干净利落,每一处细节都精细入微。

军训不止有汗水,更有欢笑。营与营之间的拉歌,排与排之间的才艺表演,紧张与严肃中的片刻小憩这些都是军训生活的一抹色彩汗水挥洒后,便是尽展青春风采。

操场上的口号依旧亮,彼时的他们正当年少。珍贵的军训时光,是成长,也是蜕变。相信今后的我们定会对过往的军训时光充满怀念,感谢教官的指导,也感激自己从未放弃。军训是大学的必修课,愿每位同学都能在此获得成长,挥别过去,开启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大家翘首以盼,整装待发。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曹小楠 王健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 杜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