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管理学院第十七届中国资产评估教育论坛顺利举办,我院师生成果喜人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10


202272日,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指导,全国资产评估教育研究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承办,坤信国际资产评估(山东)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资产评估教育论坛在烟台东方海天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本次会议主题“高质量发展下的资产评估教育、理论与实务创新”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我院共有来自资产评估教研室的徐明瑜老师、刘舒老师以及来自2018级管理实验班资产评估专业的胡益翔、2019级资产评估专业蔡文涛、李雨晴等5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在“企业价值评估及评估方法”第一分会场进行了成果汇报与思想交流。

闭幕式上,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谷增军副教授宣布了论坛组委会专家评审的征文获奖名单。本次论坛共收到征文投稿95篇,经过分论坛汇报答辩和论坛组委会专家公开、公正的评选,由我院2019级资产评估三班蔡文涛同学、资产评估教研室徐明瑜老师、刘舒老师和天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风险管理与技术标准部刘灿灿共同撰写的《ESG对企业价值倒“u”型影响的实证研究——以a股上市公司为例》综合排名第五,荣获二等奖。2018级管理实验班胡益翔同学、资产评估教研室徐明瑜老师、刘舒老师和天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风险管理与技术标准部刘灿灿共同撰写的论文《环境信息披露质量、创新能力与企业价值——以 A 股上市公司为例》和2019级资产评估2班李雨晴同学撰写的《企业创新能力、股权集中度与企业价值》荣获第十七届中国资产评估教育论坛优秀奖。


本次论坛汇集了中国地质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会议中我校师生与各所高校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为我校开展资产评估专业高水平教育提供了许多想法与思路,也为我校资产评估专业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