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半条被子,温暖中国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36

        为响应“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的号召,6月28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双南”小分队党史学习教育团赴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

半条被子,温暖中国

  教育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期间,教育团对“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发生地旧址以及中国工农红军总卫 生部旧址等进行参观,深切感受当地风俗文化及半条被子精神,重走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

半条被子,温暖中国

  教育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半条被子温暖专题陈列馆

  教育团在沙洲村民俗广场开展“在实践中感悟鱼水情深”活动,在广场中央进行“七一”主题宣讲,宣讲主要提到七一相关知识、半条被子故事、沙洲村脱贫致富之路等。宣讲成员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更要为传承红色基因以及国家富强做出努力。

半条被子,温暖中国

  教育团成员在民俗广场进行“七一”宣讲

  活动期间,教育团成员还对前来学习的团队进行沙洲村景区讲解,带领团队从陈列馆去往旧址进行参观,了解沙洲村从过去的贫困蜕变为如今的红色旅游景点,以及在此期间政府与村民做出的努力。

半条被子,温暖中国

  教育团成员给前来参观游客做志愿讲解工作

  在沙洲村活动期间,教育团对沙洲村党支部书记、徐解秀后人、陈列馆讲解员、返乡创业人员、村民等进行采访。在谈及半条被子故事时,沙洲村党支部书记朱向群表示: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的是军民鱼水情深的关系,那么放到现在也就是基层干部要与群众形成干群关系。在基层干部中,始终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形成和谐美好的干群关系,对进一步开创农村工作新局面有重要的意义。

半条被子,温暖中国

  教育团成员对沙洲村党支部书记朱向群进行采访

  在与徐解秀老人的后人朱中雄的谈话中,得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沙洲村。这不仅仅是朱中雄的感慨,也是沙洲村村民的心声。近年来,随着沙洲村旅游业的发展,有许多村民返乡创业,为沙洲村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半条被子,温暖中国

  教育团成员对徐解秀老人的后人朱中雄进行采访

  作者:吴莹、何雅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


https://m.life.china.com/2022-07/11/content_1385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