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七个有力”,金审学院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0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公布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

 金审学院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成立于2017 年10 月,经过近5年发展,党员先进性充分彰显,支部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该支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立“123456”工作体系,聚焦“七个有力”,真抓实干、整体推进、联创联动,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教书育人高水平。

教育党员有力。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师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管理党员有力。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标准》等要求,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党员培训、党籍管理、党费收缴等工作,切实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

监督党员有力。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认真开展党员组织生活。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请假制度、外出报备制度,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组织师生有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教育发展观和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适应社会需要为标准的教育质量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宣传师生有力。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课程思政、线上教学等,集中宣传优秀党员教师先进事迹,营造学做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

凝聚师生有力。通过价值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实践引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专业课教学、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等全过程,更好地铸魂育人。

服务师生有力。创新开展青年教师导师制,帮助解决师生学习成长中的难题。以强党建促发展,用活校内外资源,创新打造党建+专业建设、党建+志愿服务、党建+创新创业等品牌项目,提升师生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 。

金审学院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将聚焦“七个有力”,继续扎实做好培育创建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季瑗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