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莫听穿林打叶声 何妨吟啸且徐行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618



...

是贯穿球场的持球核心

是狂热的背肌收割者

曾任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

更是光荣退伍的解放军战士


他就是来自艺术设计学院18级环境3班的刘煜,目前已考取南京林业大学城市景观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

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军旅生活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怀揣着对于迷彩军营的向往,刘煜选择了参军入伍,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接受军营的洗礼。服役期间曾执行过全国两会警卫任务,共青团中央党代会警卫任务,摩纳哥亲王访华交通警卫任务,以及国庆阅兵任务等。两年的时光是短暂的,但是部队教会了他许多道理,让他明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学会承担责任,要有目标有方向,并且为之而努力奋斗。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学院工作

退役复学后,刘煜回到艺术设计学院担任学生会主席一职。“学生会”与“部队”相比较,团队在管理和执行力方面有明显差异,刘煜充分发挥在部队学到的管理知识,在学生会管理上开创了自己的模式,促使学生会大家庭在温暖与坚韧的道路上双向并行。两年的军旅生活不仅锻炼了他的体格、更锤炼了他的心智、提升了他的素养;回到校园,刘煜怀揣着新的理想,新的目标,继续迎难而上。他坚信只有不断增强适应能力,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逐梦考研

提起为何做出考研的决定,刘煜说道:“我想考研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经过本科的学习我想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能力,在未来能够有更多的选择。二是因为当下自媒体盛行,网传的考研感觉像一座大山,我想尝试一下考研到底有多难。每个人追求生活的方式都有所差别,而我喜欢的就是在砥砺前行中不断提升自己,我很怀念早晨六点操场背书瑟瑟发抖的自己,很怀念中午吃饭为节省时间小跑前进的自己,很怀念宿舍楼道与研友们探讨题目直至凌晨的自己,我从来没有抱怨过自己比不上其他优秀的同学,因为选择考研并不是要战胜所有的对手,而是战胜昨天的自己,如今成功上岸,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很幸运,只是感激曾经那个为了梦想奋不顾身的自己。”


心得分享

最后,刘煜想告诉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一旦决定考研,就要放弃没有意义的社交、抛弃没有意义的想法。备考的这段时间里,你可能是孤独的,但不要怕,时间会证明一切,努力会告诉你答案。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加油,你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