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管理学院:“做新生身边的暖阳”——2022辅导员助理选拔顺利开展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0

为迎接新学年的到来,提前做好引领新生的准备工作,管理学院于530日开展了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选拔活动,全体同学反响热烈,积极参加。

本次选拔分为线上测试和线下面试两个环节。线上测试从实用操作方面进行选拔,考察参选者处理日常工作的能力;线下面试主要围绕“如何做好辅导员助理”这一主题进行人员选拔,考核参选者语言表达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整个线下面试过程中,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沟通思辨能力、随机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了考察,面对老师和前辈学长学姐的轮番提问,参选者们思维敏捷,语言自然流畅,畅谈自己对学生工作的看法。


此次辅导员助理的选拔不仅为管理学院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同时也有利于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无论结果如何,希望未能当选的同学能把这次经历当作宝贵的经验,再接再厉,当选的同学也能够担起责任,做好榜样。

辅导员助理是连接学生与辅导员之间的桥梁,希望新一届辅导员助理能够以最佳的姿态协助辅导员处理好各项事务,为即将到来的学弟学妹们树立好榜样,助力管理学院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行。群英展雄风,接力新征程!

字:管理学院 管理实验班 21级 谢宇麒

   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