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管理学院:“融声传情,声入人心”——方言配音大赛顺利展开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同学们寻觅乡音,了解全国各地方言的独特魅力,424日,管理学院在线上顺利开展了第四届“融声传情,声入人心”——方言配音大赛,同学们参与积极,感受深切。

以“声”会友,别样的方式亦能诉说心中熟悉的故乡。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经历一周的作品宣传征集阶段后,同学们上传了许多趣味横生的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共有14组作品杀出重围进入决赛:节奏活泼、与当下疫情生活密切相关闽南语配音的《全民核酸》让人眼前一亮;跌宕起伏,精彩绝伦的常州话《甄嬛传经典场面》让人沉浸陶醉;荡气回肠,扣人心弦的粤语配音的《觉醒年代》片段更是震人心魄……同学们用独特的乡音演绎全新故事,展现出方言无与伦比的魅力。在为期7天的投票评选后,6个配音小组脱颖而出。为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管理学院于514日在主席台前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希望同学们能用亲切的方言讲述动人的故事,用温暖的乡音表达绵绵的温情,进一步增强对方言文化的保护意识和祖国文化深深认同感

知方言,方知根之所在。本次配音大赛旨在深化推行素质文化教育,促进学风建设,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竞争意识,聆听故乡的声音,提供相识的平台,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丰富大学生的课后生活。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并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工作中。

文字:管理学院资产评估211班汤奕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