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金融与经济学院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金融与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0

2022年3月16日学校召开了全校教职工大会,这是我校在独立转设的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金融与经济学院对此次大会高度重视。会议当天,全体教师在线参加了视频会议。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胥正洋董事长的讲话精神和方习年校长的报告精神,金融与经济学院除教师自学外,还在近期以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各教研室和学工教师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了多次集中学习。

5月13日下午,金融与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在C西403再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并邀请金审学院校长方习年教授亲自为学院教师解读大会精神。

方校长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董事长的讲话,重点解读了董事长对学校发展提出的顶层设计、宏观决策、发展愿景和工作部署,并在学校转设、学院专业建设和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对我院教师提出许多鼓励和期望,特别对在转设过程中广大教师要积极宣传、正面引导、关注关心关爱学生成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

于璐书记从学生学风、学生培养、学生就业、学生安全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目前取得的成绩以及接下来的工作目标。谢海燕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任务进度及成效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后续如何推进提出了思考。

副院长杨新房教授认为,胥董事长的讲话和方校长的报告非常值得大家学,一定要认真学,要继续学。他表示,自己最大的体会是认识到自身工作和学院工作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今后要对标学校优秀单位和个人,对标目标责任任务,找差距,找短板,抓落实,补不足。

教研室主任王洪艳、周航和院分团委书记郭秋平老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院长蔡则祥教授对本次学习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能提高对全校教职工大会精神的思想认识,明确和理解学校的工作要求,形成共识;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学校转设工作创造条件。他特别强调,要抓实抓细防疫安保工作,确保安全底线。

文字:金融与经济学院 燕 杨新房

    图片:金融与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