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四人上岸 这个宿舍有颜又有才!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928


都说高考是一群人的战斗,

而考研是一个人一盏灯的孤军奋战。

而在金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考研也可以是一群人的相互鼓舞。

请看这个女生宿舍,

四人齐上岸!

小姐姐,你们努力的样子,

真的很美!


岳甜

看似不起眼的日复一日,会在将来的某一天突然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考取南京工业大学 

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硕士


中共预备党员,曾任演讲与口才协会社长、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文体部副部长,现任18工程班组织委员。现已通过英语六级,江苏省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甲等,曾获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民族情中华心”演讲比赛二等奖、第七届ted峰会最佳人气奖、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干部、优秀团员、优秀辅导员助理、第三届“校园大使”第一名。


学习建议

一路走来,受益匪浅,简单分享几点我觉得考研路上最重要的东西。首先,一定要学会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尤其是要注意心理健康,努力调整好心态。其次,要专注效率而不是专注时长,在图书馆从早坐到晚不等于全学进去了,拒绝自我感动,建议制定好总进度计划、阶段计划、月计划等,合理规划复习时间。再次,考研是一场选择大于努力的战役,合理评估自己的能力,定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最后一点,学习时不要带手机!手机可以放包里,也可以直接放在宿舍。


学习心得

我初试考的是管综,相信我们学校有很多同学都会考管综,不要问现在备考来不来得及,一定来得及!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还是想在万千学子中不掉队,学路漫漫,一直在黑暗道路上匍匐摸索竟也看到一丝光明,也不枉这一段苦涩日子。熬过无人问津的日子,你们,也终将上岸!





程美逸

不要害怕,不要退缩。


考取南京工业大学  

工业与工程管理专业


江苏连云港人,曾获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奖项。获得英语四级,BIM建模一级证书,计算机二级等证书。


学习建议

计划在考研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是一切行动的基础。在学习开始之前最好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大到宏观层面的计划,小到每天的计划,并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执行。制定计划时也要留出足够的休息时间,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适当的休息能让自己的精神更容易集中,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学习心得

学习很重要,心态也同样重要。在确定考研目标的那一刻开始就应该坚定自己的选择。在做题的时候如果达不到自己的预期目标也需要稳定心态从中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并且有针对性的解决所发现的问题。在考试时如果感觉状态不对也不应轻易放弃,至少要把会做的题目做完,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敢断言失败。




朱子欣

考研成功与否不能决定一个人是否具有光明未来,备考时的收获比结果更加重要。

考取南京审计大学

审计专业硕士

  江西省南昌市人,现任18工程管理班副班长。在校期间曾获“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英译汉本科组)三等奖、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优秀辅导员助理、优秀团员、优秀干事等荣誉奖项。获得英语四级、英语六级、BIM建模技术一级、计算机二级等证书。


学习建议

不要因为199看似简单就贸然选择它,实际上199是一种容错率相对较低的能力型测试,备考199更考验考生的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在初试结束后不久,就要开始着手准备复试的科目了,199考生的复试科目难度一般都不小,需要大家花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准备。


学习心得

学习多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高效率的学习时间。越到考研后期,就越应该多调整自己的心态。考研是一场拉锯战,某种意义上,稳定发挥就是超常发挥。


梁玮琦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但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那些能让你变好的事,最开始也许不容易,但只要坚持,总会有好的结果。


考取兰州财经大学  

审计专业硕士


曾任国旗护卫队办公室副部、副中队长、获得校三等奖学金。


学习心得

首先,我认为选择最重要,管理联考基本没有调剂的可能性,前期学习可以定一个较高的目标激励自己学习,报名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酌情选择。事实证明,我的分数如果执着之前的目标则无法进入复试。其次,备考的过程是枯燥痛苦的,一个人学习会比较艰难。很庆幸能和室友一起考研,每天一起去图书馆,互相加油打气,学习方法也可以互相交流,互相“卷”会更有动力。管理联考的初试不考政治专业课,大家成绩也都很接近,复试就要好好准备,多和朋友模拟,互相提问就会更熟练。



别着急划走!

小金还准备了几个问题,

学姐们的回答满满干货哦~



问答环节

Q&A Session

点此开始提问


Q:

看到学姐们的笔记大多为电子版,能推荐一下你们认为比较好的笔记app吗?


朱子欣:

思维导图可以用xmind,免费的功能就够用了。刷题或者整理错题一般用goodnotes,写试卷我会用notability


岳甜:

做笔记推荐GoodNotesNotability,另外再推荐两个与学习有关的app,一个是用来背英语单词的墨墨背单词,另一个是制定计划和提升效率番茄ToDoforest也有同样效果)。


程美逸:

做笔记的软件我用的是goodnotes,不复杂也可以满足基本需求。专业课的知识庞大杂乱,建议一边背一边做思维导图,软件是MindMaster


梁玮琦:

goodnotes常写pdf资料,功能最全,尤其是整理错题最方便。


Q:

考研准备期间学姐们的放松方式都有哪些呢?


朱子欣:

看剧、听音乐、吃好吃的,比较有用的是和朋友聊天吧,多和朋友说一些压抑自己的事情,适当宣泄一下自己的情绪。


岳甜:

每天都吃好多好吃的来治愈自己,一周允许自己休息一天或半天,美美的睡个懒觉。


梁玮琦:

备考期间每天最爱吃饭时间,可以边吃饭边看剧放松一下,有时候晚上去操场跑步,或者出校闲逛散心,宿舍关系很好每天晚上话很多也很快乐


程美逸:

我的性格不是很外向,所以一般都是一个人呆一会,睡一觉。有一段时间每天都要看蜡笔小新,特别解压。


Q:

复习期间,舍友的哪件事或行为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朱子欣:

比起留下印象其实更多的是感谢吧,我不是一个自制力很强的人,但是宿舍学习氛围真的很好,所以在他们影响下我更能够全身心投入,少了很多外界因素的干扰。


岳甜:

因为我们都考管综和英2,所以会一起研究不会的题目,大家也都很乐意互相推荐好的老师、好的教辅书和学习资料,状态不好时彼此也会互相打气、互相鼓励,这些都让我很感动。


程美逸:

十月份的时候大家都特别紧张,于是约好“摆烂”一晚上,买了鸡柳糖葫芦蛋糕 回宿舍一起看了一部电影 已经不记得是什么电影了 只记得当时特别开心。


梁玮琦:

印象最深的应该是考前一个月,我做题的错误率还是很高,压力大心情调节不过来,找了每个室友聊天,她们给我了很多建议。调整好后到考前基本没有心理负担,轻松上阵。


Q:

学姐们自建的腾讯会议一般用来做什么?


朱子欣:

因为我和梁玮琦都是审计专硕,临近复试的时候,我们会模拟复试场景,多问一些对方不知道答案的问题,提高彼此面对难题的抗压能力。复试最重要的就是心态,怎么调整自身状态,大方自信的回答考官的问题是通过复试的关键。


岳甜:

主要用在复试期间,复试一般是在家备考,很容易分心且效率低,这时和舍友一起创建会议可以互相“云监督”,同时也可以组织模拟面试,锻炼镜头感和表达能力。


Q:

是什么原因促使学姐们选择考研,对于院校的选择你们有什么建议?


朱子欣:

其实考研是在上大学之前就初步决定的事情,我个人是想在还能全身心投入学习的时候多去学习,提高自己。选择学校是真的很关键,尤其是在199考生很难调剂的情况下。报考学校尽量选择分数线比较稳定的院校,如果有学校上下波动超过20分就需要慎重考虑了,爆冷或爆热对考生来说风险都非常大。


岳甜:

我很喜欢我的专业,但我觉得自己还很浅薄渺小,想进行更加系统化的学习与研究,而且宿舍里浓厚的学习气氛鼓舞了我,让我下定决心考研。关于院校的选择,首先要合理评估自己的能力,筛选出自己能力所及的院校,并对比院校的招生人数,分数线浮动,报录比,初试复试占比等信息,选出最喜欢最合适的那所。


程美逸:

当时考研的意愿其实并不强烈,只是学着玩一玩 后来按照计划一天一天的学下去,就开始觉得花了这么多时间,总得尽力试一试。一直到五月份 我才真正的想去争取一下。需要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院校,先选地区,再选专业,再选学校。


梁玮琦:

我考研主要是为了换专业,之前遇到一位很好的审计老师让我对审计产生兴趣。管理联考几乎无法调剂全日制,择校要衡量自己的实际能力,不要总报着大不了二战的想法,如果自己拿不定主意可以咨询专业老师。考研最终是为了就业,最好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