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实践教学】“疫”起网课——“有模有young”的《模型设计与制作》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政策,环境设计教研室针对专业课程实践教学环节的线上教学方案进行了多次讨论,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将线上教学落到实处,保证实践教学环节线上教学效果。

线上教学打破了常规教学面对面授课的传统模式,特别是本学期开设的《模型设计与制作》课程,线上网课确实有一定局限性,一对一操作指导被弱化,材料采购受限。任课教师及时调整课程作业计划,指导学生就地取材,用身边的任何材料进行模型设计,并且应用计算机软件辅助创造多变的空间效果,学生反应授课效果良好。

授课老师:吕游

授课班级:2020级环境3班

课题训练:选取身边任意物品(食品、生活用品、文具、废品等)进行创意思维空间模型搭建。要求学生突出对物品的认识、能够充分利用选取的物品的造型优势、考虑到点线面结合运用、空间的趣味性。

2020级环境3班林希恒

(实物模型材料:鱼线、彩色泡沫球)

2020级环境3班蒋恒

(实物模型材料:笔、皮筋)

2020级环境3班李梦璇

(实物模型材料:回形针、图钉)

2020级环境3班刘畅

(实物模型材料:白纸)

2020级环境3班武令

(实物模型材料:咖啡盒)

2020级环境3班王棉

(实物模型材料:面线、纸胶带)


环境设计教研室/图 环境设计教研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