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出彩金审人:吴宇恒--考研上岸的他,转身又当起防疫志愿者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0


      吴宇恒,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管理学院18级工程管理班学生,江苏苏州人,中共党员,曾担任校学生会轮值主席,校国旗护卫队队长。



     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吴宇恒成功考取苏州科技大学。继考研上岸后,又投身于防疫工作,用爱心和温暖筑起对抗疫情的坚强防线,用行动诠释金审人的责任和担当。

蹈厉之志,乘风破浪

  吴宇恒认为考研就是一个考验意志、塑造品性的过程。当然,他也曾在考研期间迷茫过,颓废过,但是想想有父母的支持、朋友的鼓励,他学着与焦虑和紧张和解,去操场散散步,听音乐放松一下,收拾好行囊继续埋头苦学。他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每日从清晨到深夜的埋头苦学,都是为了能够实现梦想。怀揣的信念足够击碎所有犹豫,心里的执着能够补给无数能量。”

吴宇恒的部分笔记 

天寒地冻,埋头背书 

考研前一年写给自己的祝福

  吴宇恒同样把研路上的这份坚持与奋斗,带到了苏州的抗疫前线。

青春力量,防疫有我

  在苏州爆发疫情的危急时刻,正是吴宇恒准备复试的时候。尽管时间紧迫,但他还是毅然决然地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对他来说,身为共产党员,就要敢于亮身份、做表率,站在队伍的最前沿,在党和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苏州的第一次全员核酸开始,吴宇恒就积极报名志愿者工作,在准备复试的那段时间里,他总共参加了六次全员核酸的志愿服务,其中只有两次没有参与志愿,一次是复试前两天在准备复试,另一次是复试当天参加复试。可以说,他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当好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即便双手被橡胶手套勒肿,他也不觉得辛苦。有了前几次志愿核酸检测的经验,学习和操作能力很强的吴宇恒成为了“吴老师”,从一个“实习生”转变成了“熟练工”,指导其他志愿者采集信息,协调核酸检测现场的各项工作。

  考研上岸后,他也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争当防疫志愿者,上门给隔离期结束的人员拆磁锁。他说;“当一个城市危机来临,总有人要挺身而出,我希望那个人是我,我也很荣幸那个人是我。”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人生的意义在于绽放!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你所向往的,所坚信的,都在前方,都会有收获。


出彩金审人:吴宇恒--考研上岸的他,转身又当起防疫志愿者_我苏网 (ourjiangs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