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金审学子积极抗“疫” 勇往直前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28



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时,金审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贡献自己的力量,加入各地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向一线抗疫人员致敬,为打好防疫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杨雨欣,2021级会计学4班,志愿服务于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街道古林社区居民委居民委员会,主要负责测体温、登记出入人员和上门入户排查等工作。



经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杨雨欣深刻体会到工作的辛苦,也深深感受到了因为付出而收获的欢乐。同时,她在思想认识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体会到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



侯梦琪,共青团员,2021级财务管理1班,志愿服务于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金成时代广场,主要负责在社区协同其他志愿者摆放核酸检测指示牌和维持社区人员核酸检测队列秩序等工作。



郑州市202215日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在前一天晚上搭好帐篷、安排志愿人员及检测人员、准备核酸检测设备、安排多个检测点等。侯梦琪作为志愿者一直坚守在室外,严冬瑟瑟,但她仍默默坚持着,在社区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的居民核酸检测圆满结束。



王清,共青团员,2021级审计学5班,志愿服务于天津市静海区,主要负责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入户发条、打电话核实居民信息、商铺巡逻等工作。



作为一名大学生,有义务在社会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为社会发展、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王清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第一次为抗疫执勤,第一次与一线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她非常感谢社会给予她成为志愿者的机会,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疫情终将结束。



高天瑶,中共党员,2019级审计学7班,志愿服务于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检查来往行人体温是否正常等工作。



高天瑶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现阶段虽然她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一线,但她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同时带动亲友一起,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周玮,共青团员,2020级财务管理2班学生,志愿服务于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主要负责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包括“疫情防控”在内的一系列日常工作。 



秉持“疫情防护,人人有责”的思想,周玮于20221月返乡后,在符合所在地区防疫要求以及保证个人安全的情况下,主动投身所在社区防疫战线。虽然在志愿活动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挫折,但她始终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志愿者伙伴、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圆满完成全民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护工作。在未来的日子里,她表示一定会积极响应党团的号召,主动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工作。



邵石杨,共青团员,2020级审计学2班,志愿服务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主要负责帮助居民做核酸预约和入户进行双码排查等工作。



邵石杨表示很荣幸能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防疫期间,她和其他小伙伴走入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居民注意防护,做好核酸预约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下乡入户,帮助居民,面对居民的疑问时,她会耐心解释沟通,经过交流解决问题。在这次志愿活动过程中,她收获颇多,同时锻炼了自我,为社会作出了贡献。



高冠泽,共青团员,2020级审计学3班,志愿服务于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义和街,主要负责帮助老年人扫码登记等工作。



这次的志愿服务让高冠泽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他认为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中,要勇于担当。不怕脏,不怕累,全心全意投入到每一个活动中。这样,才能使人生修养和修养水平得到更好的提升,也更会用心关注民生,做出更有利于社会的贡献。他表示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这样,平时学习生活也应如此。



杨彦磊,共青团员,2019级审计学7班,志愿服务于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主要负责过年返乡人群的防疫工作。



2020年初至今的疫情肆虐使人们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人们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期间多数的社区都实施了切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且大多数居民都可以积极配合社区的疫情防控。返乡居民积极主动上报个人行程情况,杨彦磊的志愿工作也进行得十分顺利,她也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也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时有所需必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