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线下学·线上研——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公开课纪实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0

课程:《数字影像编辑(PR)》

授课班级:19级数媒1班 

为进一步优化教师专业技能,促进新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2022年3月14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吴琼老师《数字影像编辑(PR)》公开课在S南503教室举行。本着共同探讨、共同交流、共同进步的教学目的,吴老师线上线下同步开启公开课教学,将线下教学、线上研讨及延展落到实处。教务处的李京龙副处长、艺术设计学院王鸣义院长以及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多名老师均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与听课与指导。

此次公开课的课程为《数字影像编辑(PR)》,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的专业主干课。吴老师为这次课程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教学过程中借助案例配以讲解,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启发学生主动思考的能力。在授课过程中,以一个经典案例导入整个课程,在回顾旧知识的同时导出新知识,加以一对一的课堂辅导,课堂气氛生动良好。

在公开课教学中,吴老师以白天转黑夜的案例切入,加深同学们对于Premiere Pro软件中各个功能的运用,结合“工匠精神”、“红色文化”等思政元素,围绕视频特效的使用方法展开论述,让学生们在吸收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能够直观的感受具体的知识运用。

课后,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们分别给出了指导意见,并对教学内容做了总结。王鸣义院长指出在授课过程中要采取相应检测措施,及时了解学生真实学习情况。数媒教研室围绕学生具体情况进行讨论,提出要针对不同学生,采用不同提问方式,要有针对性及反馈,并对学生答案给予肯定和表扬。通过本次公开课教学研讨学习,不仅为我院教学质量的提升夯实基础,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也提升了我院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

吴琼/文 葛征西/图 王立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