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 “疫”不容辞 担当奉献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壬寅之春,疫情突至,一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在苏州迅速打响。在关键时刻,管院学子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他们,以勇毅刚健为疫情防控输出金审力量。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初心不变,青春在前

18工程管理吴宇恒

2022213日,元宵节前夕,苏州市出现一例新冠阳性确诊病例,216日,我所在的吴江区发布全员核酸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下午我立刻联系社区志愿者负责人,加入当晚的第一轮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当问到岗位时,我毅然决然地选择除医护以外,最危险的信息采集工作,并选择了24小时的志愿时间。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应该在人民群众需要之时挺身而出。当晚,第一次接触防护服的我,兴奋和紧张的情绪一同交织在心里,在不断地摸索和完善中,我终于在凌晨一点顺利完成了第一轮核酸检测,双手都被橡胶手套勒肿并且伴有轻微的冻伤,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辛苦,第二天一早六点继续前往点位工作到十二点。



有了之前的体验,我已经是一名有经验的“老志愿者”了,在第二次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我还肩负了指导其他志愿者信息采集的责任。这一轮核酸检测的医护是南京前来支援的队伍,亲切的南京话拉近了我和医护们的距离,空余时间我们会一起聊聊天,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



第三轮全员核酸,我被点位长安排为机动人员,从一个“实习生”成为了“熟练工”,协调现场的各项工作。大家亲切地称呼我为“吴老师”,让我害羞得抬不起头,氛围越来越好,我们点位的核酸工作也越来越顺利,一切都在有序开展。疫情还未结束,核酸检测的任务也会继续,只要大家需要,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这次的志愿者经历,党员先锋们的态度和精神让我收获颇丰,非常荣幸,我所服务的点位是共产党员岗,在党员志愿者的队伍中,广大党员敢于亮身份、做表率,站在队伍的最前沿,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闪闪发光。




志愿赴使命,青春有担当

19资评1班吴佳燕

214日傍晚,所有机关人员和志愿者紧急集合,因为肆虐的疫情席卷了苏州。我们在进行了上岗前的培训和一些注意事项的确认后,便立刻投身进了全民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中去。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主要负责的是外场的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和小区居民的宣传工作,但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哪里需要往哪里去,力所能及的为医护人员做好后勤工作。



进场请打开苏康码、行程码。”我们每天要说上几百遍,口罩没一会就会湿透,一个小时换一次口罩,几分钟就要用消毒水进行消毒。连续几天后手也因为经常使用消毒水开始脱皮。每当工作人员摘下口罩和手套,看到他们那双冻得通红的手时,我的心头涌上一阵敬畏。与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的辛苦算不上什么。


在第一轮的全民核酸期间,一位奶奶顶着微雪踉跄着走向检测点位。我们立刻上前扶住奶奶,“奶奶,我来给您当拐杖!”在关切的问候声中,我们全程陪伴着她直至做完核酸检测。



疯狂的疫情,摧不垮我们坚强的斗志,凛冽的寒风吹不灭心中的激情。在进行全民核酸的这几天里,正是一年里天气最严寒的时候。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不是专业人士,没有专业的知识储备,但是我会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默默贡献我的一份青春力量。我也相信在所有人不断地努力下,这场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冬天马上就要结束了,苏州加油!



青春力量,防疫有我

19资评3班邓双琳


寒假接近尾声,当我兴致勃勃的收拾好返校的行李时,我所在的地区——张家港,检测出了新冠病例,在被列入了中风险地区后,我也由等待开学转变成了暂缓返校。在社区发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时我义不容辞地报了名,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


我的工作是对社区居民的信息进行登记、摸排、走访,电话提醒重点关注的居民,监测进出小区居民的体温等等。新冠疫情不是温和易控的,社区工作的开展也充满困难与坎坷,但这些都是我们抗击疫情所必须要经历的。当我们战胜疫情之后,回过头来看之前经历的种种或许也觉得不过尔尔,最重要的永远是这一路所学到的知识,经历的磨练。加油,张家港!加油,苏州!加油,我的国家!





践志愿精神,担青年责任

21级资评2班陆毅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号角吹响后,各个单位的志愿者奔赴防控工作一线,我很荣幸成为其中一员。我们有着不同的职位和身份,却有同一个目标——做好防疫工作,守护群众身体安康。


凌晨五点天还未亮,我们便早早来到采样点集合,换上防护服、志愿者的服装,戴上工作人员的胸牌,手里举着小喇叭。我们穿着防护服,穿梭在采样点的每个角落,负责引导居民、为社区居民量体温登记等工作。我们在采样点门口设卡检查过往人员,看到有扎堆聚集的人员,积极劝导,疏散人群,检查并督促大家戴口罩。遇到年岁较大腿脚不便的老人,我也会主动上前搀扶,并且与采样人员沟通,为老人开放“绿色通道”。我所在的采样点是总部,来往的人很多,任务异常艰巨,到饭点却迟迟不能离开,坚持工作到下午两点。基本完成待检测居民的核酸采样,我们才能在采样点简单就餐。










接连几天的志愿活动虽然很疲惫,但能够为自己的城市尽绵薄之力,吃苦便算不上什么,当一个城市危机来临,总该有人要挺身而出,我希望那个人是我,我也很荣幸那个人是我。




截至目前,管理学院众多学子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他们有的参加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参与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有的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还有的捐款捐物等等,广大学生以各种形式支持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用爱心和温暖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用行动诠释金审学子的责任担当。


  一片片微光拼接在了一起,再黯淡的征途也将熠熠生辉;一簇簇火苗相拥,再寒冷的冬天也必将被逾越。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疫情终将会过去,我们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