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管理学院党总支支委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632


1215日,管理学院党总支支委会在C西303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丹主持,支委会成员参加,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胜男,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唐志炜列席此次会议。




所有成员先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丹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书记季媛媛和青年委员时静做了发言。


李丹副书记讲到,2021118日至11日,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了“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在这个重大历史转型时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100周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百年辉煌成就是伟大的、光荣的,百年奋斗历程亦是曲折的、艰辛的。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年的接续奋斗,我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正全力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季媛媛书记讲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管理学院党总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个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决议》的重要方面,把好工作方向,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求和教书育人使命责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党和国家,“强国有我、强教有我”。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委会青年委员时静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与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筑牢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教师自身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践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努力成为引领学生立志成才、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传承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坚定不移的走好新的奋斗之路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