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不负人民

一一思政先锋社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8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由思政教研室牵头,思政先锋社邀请原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崇庆余教授来我校开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教研室主任吉玥老师主持,全校学生踊跃报名,百余位师生积极参加。




崇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华诞红旗招展”着眼,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历史和伟大成就,分析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和建设成就的实践真理和根本保障。





在本次讲座中,崇教授带领大家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表现出来的品质特征的高度概括。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三十二字”。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布:我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胜利完成了建党100周年的伟大奋斗目标,并号召全体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崇教授的讲座系统地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奋斗目标发挥了重要的引导作用。讲座最后,崇教授期望金审学子加强专业学习和思想修养,在党的红旗下茁壮成长,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讲座临近尾声,同学们积极提问,崇教授释疑答惑,现场氛围非常热烈。最后,基础部主任张宝善教授、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与崇教授合影留念,讲座圆满结束。




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