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审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与金融与经济学院共同举办全球金融风险监管证书(FRR)师资培训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0

619-20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合金融与经济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特聘教授、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ARP)中国专家组成员、CFA/FRM持证人朱剑文先生进行国际金融风险与监管证书(FRR)师资专项培训。金融与经济学院蔡则祥院长、杨新房副院长,研究院助理院长汪丽及来自金融、保险、国贸、税收等四个专业的25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议在金审学院C203教室进行,为期两天,由杨新房主持。

GARP中国官方认证办公室主任贾洪雷为培训做开场致辞。贾主任对GARPFRR及此次培训的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他祝愿参加培训的老师都能顺利通过考核,并取得GARP/FRR证书培训师资格认证。

培训课程包括市场风险管理、信用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管理以及资产负债管理四个模块。朱老师通过案例引入、理论讲解、工具传授等方式使老师们对各种金融风险管理方法和基于风险的监管要求等知识有了系统掌握,并对FRR证书培训的教学特点有了初步认识朱老师还通过FRR考试样题提问和讲解,使老师们对FRR考试题型及考试重点有了深入了解在培训的最后环节,朱老师宣布,通过对学员在课堂互动、模拟试讲等环节表现的综合考评,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培训结束后,金融与经济学院院长蔡则祥教授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老师们在临近期末、教学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参加了两整天的培训,非常辛苦和不易。老师们积极参加培训,认真、虚心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总体上达到预期的培训目的。

蔡院长还从“认识三个概念(风险、金融、银行)”“理解三个协议(巴塞尔协议IIIIII)”“讲清三个重点(点、线、面)”三个方面做了题为“上好FRR培训课的三点想法”的个人微课展示,以一个金融专家的视角对FRR培训进行了总结、提炼和升华。参加培训的老师一致认为蔡院长的报告是这两天学习到的精华。

此次培训活动,是金审绿金院推进FRR证书社会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