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师生党员党史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院师生党员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学习内容,信息学院于5月26日下午召开了全体师生党员大会。

      首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进行了党史小故事宣讲,目的是从党史小故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2019级网络工程班金佳燕同学讲述了长征途中“半截皮带”的故事,她说,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2019级信管班沈新瑜同学以长征精神鼓舞大家要继承发扬好拖不垮的硬骨头气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2018级信管2班夏文君同学分享的是“刘邓大别山‘约法三章’”的故事,她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约法三章”,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大学生。

      接着,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了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在场师生踊跃发言。副院长刘珏副教授在发言中希望师生党员们在学习党史知识、重温光辉历程的过程中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奋勇争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学院改革和发展再创新的辉煌。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徐彬副教授说,在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时间节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感悟信仰的力量和奋斗的精神;徐卉副教授在分享中讲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以身作则,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各个方面要做好表率作用,祝愿党和国家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谢芳副教授表示要始终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用忠诚和实干迎接建党100周年。王瑞清同学说要永远跟党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赵奕同学分享到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念,努力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田海熠同学从《觉醒年代》谈当下发展,勉励大家作为青年人要矢志奋斗中砥砺前行;郝国顺同学提到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永葆初心不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增添青春底色;赵国旭和孙珈璐同学表示要不忘来时路,紧盯脚下路,远眺前方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福裕随后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题为“学习党史,必须树立‘大历史观’”的党史教育课,他就中国近代为什么陷入百年沉沦、国民党为什么败亡和不配领导中国、中印之间“赛跑”为什么是中国优胜和完胜、世界为什么发生“东升西降”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为什么要在大历史进程中学好党史等五个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勉励全体党员要树立大历史观,学好党史。



      李院长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学生党员要自觉承担党的使命、国家民族复兴的责任,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以更高的标准全面要求自己;教师党员要以培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根本,将职责与使命融入到课程教学、学生指导和专业建设中,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全面培养;全院党员同志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发展和个人成长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