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日月兼程,只争朝夕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401

就业去向: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青春寄语: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

      张枭宇,男,江苏宿迁人,中共预备党员,金融与经济学院2017级金融三班学生,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在校期间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与计算机二级考试;取得了初级会计证书;曾获校级三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现以研究生初试376分的成绩顺利考取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日月兼程,只争朝夕

      人远凝望光明,朝它奋力奔去,就在那拼命忘我时间里,才有人生真正的充实。所谓的光辉岁月,并不是以后闪耀的日子,而是无人问津时,你对梦想的偏执。当你走上不一样的路,你就要经历和别人不一样的风景。路再远,光再暗,也不要停止前进的脚步。  

      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张枭宇说最难忘的事情是和研友奔赴考场路上的画面。考研,就是一条孤军奋战的漫漫长路,想要看看岸上别样的风景,就得拼尽全力。

      这路上坚持与迷茫,拼搏与痛苦,那些局外人体会不到的酸甜苦辣,那些为了理想拼尽全力的日子,都应该被铭记,成为新的人生征程的起点。

      关于“什么时候开始考研复习”这一问题,许多人总是很纠结。有人认为复习应该越早越好,也有人认为太早了反而不利,因为到了后期会很疲惫。张枭宇是在大三寒假的春节后,正式开始准备的。他认为,这个时候开始坐冷板凳、高效率地学习,才能更好地适应枯燥又漫长的考研生活。早在大一时,张枭宇就已确定好目标院校和专业,并且经常浏览网页上的考研经验贴和视频,以此来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并购买复习资料。

      考研并不是一时兴起,从有想法到付出行动的过程甚至比备考本身更加漫长!

备考时间

      如果说高考是千军万马的战争,那么考研,便是单枪匹马的奋斗。你需要顶住父母的期望、招聘季的好工作还有对于未知的恐惧。同时,没有老师督促你注意时间节点、没有父母陪你一步步做,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你一个人搞定。

      关于择校,每个人考虑的因素都有很多,而张袅宇考虑得更多的是未来职业规划。只有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才能有针对性地向目标前进。“南审在江苏省银行业校友资源众多,各大银行的总行及分支行行长校友就有1000多人。”对于未来想留在南京从事银行管培生的张枭宇来说,南审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就金融专硕而言,张枭宇建议同学们在择校时不仅要了解相关学校的复试分数线,更要深入挖掘出该专业的报录比,以及录取名单上公共课的均分、专业课的均分等等。而这些数据往往是没有直接公布的,这就需要同学们尽可能地搜寻信息,并根据已知信息对比院校,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考研目标。

备考笔记



      不少人总是害怕数学、害怕专业课,可是一直害怕只会让你原地踏步。敢于去拼搏、有勇气从头再来,或许是每个人成为合格的成年人的重要一环。

      特别是对于金融专硕来说,数学与专业课成绩的好坏就是能否上岸的关键。但是每个学校的专业课命题风格都不一样,所以一定要提早确定目标院校,了解近几年的命题。“金融专硕近几年的命题风格一直是理论联系金融热点考察,命题重点通常是金融风险管理与金融监管理论,需要考生着重关注。”对于未来想报考金融专硕的同学,张枭宇表示乐意和大家分享自己所知道的信息。

      在备考中,你或许会越来越坚定考研的选择,又或者在十字路口徘徊不定,这都很正常。但是当考研结束的时候,你回头看看自己经历的所有,你一定会感谢那段身披星辰的日子、感谢那个拼命的自己。很多时候,你以为自己不可能越过面前的坎,但当你再回头才发现,很多事一旦坚持了,其实只是两滴汗水的问题!

备考推荐



      有人说:考研像是在黑屋子里洗衣服,天不亮,你永远不知道衣服洗干净了没,只能一遍一遍的去洗。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在这过程中要承担巨大压力。张枭宇也说自己备考过程中最大的困难便是调整心态。“说实话,考研人的每一天都是被心态折磨得死去活来的一天。”张枭宇特别重视让自己保持心态平衡——既不能过于良好,也不能过于悲观。因为前者可能导致心态爆棚,学习也就没了谦逊的态度,而后者则可能导致效率低下,甚至产生放弃考研的念头。两种心态对考研乃至人生都是极度不利的,由此可见,懂得调整心态是考研上岸的必备技能。

前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

      目标、准备、努力、坚持,考研上岸的重要因素张枭宇都具备了。我们在衷心祝贺他的同时也应该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得到多少取决于你付出了多少。

      每一个考研的人,不管以往他们看起来有多光鲜亮丽,内心都会或多或少承受煎熬。若是你在未来也选择这条道路,一定要相信你并非独自一人经历这般苦楚。大家都会疲倦,都会孤独,都会挣扎,都会怀疑。但是,那些你挑灯夜读的时光,那些你觉得太累再也站不起来、却依然支撑自己起身的夜晚,都是梦想的力量。你要相信,你所积攒下的努力,都会在考研结果出来的那一天,想尽一切方法回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