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喝彩青春|见证优秀 砥砺前行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968

夏末时节怀揣憧憬进入团委学生会初春时节收获成长与欢笑2020年悄悄隐去全新的2021蹒跚来临砥砺前行的日子渐渐步入正轨回顾一年的收获忙碌而又充实亦是一年涌现出一批优秀部门与优秀干部干事让我们一起欣赏精彩纷呈

2021年3月24日,会计与审计学院于C南203进行了2020年度会计与审计学院团学干部述职暨表彰大会。初春悄至,此次述职暨表彰大会弥补了2020年的遗憾,敲开了2021年的全新大门。

述职结束后,由分团委书记薛玲艳老师为优秀部门颁发奖状。

学生会优秀部门

外联部部门简介

外联部主要负责加强本系其他学部的沟通和交流,对于一切活动的招商赞助事宜,策划好赞助的方案书及活动策划筹备工作。准备学院活动中所需的物品的采购、租赁及借用等事宜,为学生会各大活动提供物资需求,保证活动的圆满成功。保持和发展学生会优良传统,努力维护并对外树立材料系总支学生会健康、进取、创新的良好形象。

优秀事迹

1.参与组织院内迎新晚会,舞台布置等前期任务和收尾工作

2.参与组织学校见信如晤活动

3.参与协助学校运动会的举办

4.邀请南邮、南师大、南财等学校来我校进行联谊活动

5.为院内的各项活动提供物料和经济的支持

6.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举办多场公益性讲座,宣传教育

7.邀请京东在我校设立京东校园俱乐部,增加大家在大公司实习的机会

分团委优秀部门

组织部部门简介

组织部主要负责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共青团干部的培养和管理及学院pu平台的审核、整理和管理各级团员的档案,完成入校和离校团员的团组织关系转接,记录各年级各班团费收缴情况,各年级各团支部组织的活动开展工作。组织部的每位成员都带着高度责任感完成每一项工作,思想积极向上。

优秀事迹

1. 配合校团委,积极开展团费收缴工作,并进行汇总

2.智慧团建新生转入率达100%

3.团支部对标定级并完成上级复核率达100%

4.仍在我校团支部的毕业生已全部联系完毕。统计了需要办理团关系介绍信的同学,介绍信已寄出

5.督促院内各团支部成员进行青年大学习,在对青年大学习每期统计情况进行对比后,向各团支部书记下发整改通知,应用群打卡功能的图片打卡方式作为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依据,经整顿,我院青年大学习团员学习情况不断改善,整体达80%以上

6.定期定时进行pu审核,在保证速度的同时保证质量,让同学们及时得到相应学时

7.按照pu规则每周各部门交涉交接,认真严谨地发起相关活动,出现问题及时与校会以及青协进行沟通协商,尽全力将活动发行得既快又好,活动结束后尽早申请完结,让同学们能及时得到学时

8.顺利开展校级活动“见信如晤”,得到了来自各方的广泛好评

新媒体部部门简介

新媒体隶属于分团委旗下,是致力于校园新闻宣传、服务学校大众的组织。部门内部氛围积极向上,分工明确,与其他部门之间协调得当,旨在将学院新闻落实到实处,以实践出真理,营造积极良好的新闻宣传氛围。

优秀事迹

1. 部门在乔雅婷老师的带领下,日常负责学院新闻的撰写和追踪报道

2.部门内部各司其职,写稿、拍照、排版各司其职,并且按照计划地往前发展着

3.作为一个服务平台,提供一些咨询服务

4.高参与度参加各种校内外活动的宣传报道:幸福平安金审梦防范金融诈骗洞人才共享,无缝对接——会计与审计学院与苏宁云财务校企合作深入洽谈会计与审计学院团学换届大会江北新区“聚新”行动走进金审培养专业思维、规划职业生涯——会计与审计学院系列入学教育讲座第三场会计与审计学院2020年“心迎新 踏歌行”迎新晚会顺利举行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培养优秀团学干部贡献青春时代力量

紧接着,薛玲艳老师为优秀干部颁发奖状。

学生会优秀干部

金歌 2018级审计学专业2班学生 共青团员 艺术团部长


工作感悟

在我任职期间,协助和举办了三次会计与审计学院迎新晚会、两次歌手大赛,成功策划组织举办了第一届“彬彬有礼”礼仪风采大赛,代表会计与审计学院参加了两次校级合唱比赛的排练等。我以后会继续努力发展自己完善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对待工作,力所能及的贡献自己的能力和智慧。

2018-2019学年:军训优秀标兵、院优秀团学干事

2019-2020学年:优秀先进个人

徐子毅 2019级审计实验班学生 共青团员 体育部副部长


工作感悟

在我任职期间,我主要做了以下的工作:

1、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我积极履行体育部干事的职责并认真完成部长及副部分配的任务,组织了大学生素质拓展运动的训练任务。

2、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我被选拔为学生会体育部副部,我积极配合部长,完成了2020年秋季运动会运动员的院内选拔及训练任务。

我以后会继续保持对这份职位的热爱,并竭尽我的所能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多做贡献。

2019-2020学年:优秀志愿者、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团员、优秀组织奖

分团委优秀干部

时雨彤 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学生共青团员志工部副部长


工作感悟

在我任职期间,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学习谦虚谨慎,刻苦勤奋,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生活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作为志工部的副部,积极参与志工举办的各项活动。首先,在重阳节前夕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给颐鹤敬老院送去了歌声。其次是我们部门的日常志愿活动长江路社区与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志愿,负责联系活动对接人并带队前往。我以后会为分团委、部门贡献创造和智慧,尽心尽力协助与各个部门的工作,为团委和部门的发现更进一步。

2019-2020学年:英语四级、素质拓展集体跳绳第五名、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第三名、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第一名、文明宿舍长、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林孟妍 2019级会计学专业3班学生 共青团员 宣传部副部长


工作感悟

在我任职期间,工作认真负责,思想积极,合理分配任务,尽责地跟进院内活动的进展与新闻稿的开展,完成官网与官微的推送事宜,并完成文字与图片的排版整合,对于院内海报的宣传,皆按时完成。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加倍努力学习,为学院相关工作做出自己的奉献与努力。

史嘉琪 2019级会计学专业2班学生 共青团员 纪检部副部长

工作感悟

在我任职期间,日常工作中,我主要负责晚自习的查勤以及女生宿舍的检查;组织活动里,我参与纪检部“最美宿舍文化节”活动的策划案和主持稿的编写,以及配合其他部门的活动的完整举办,例如迎新晚会的现场纪律维护,“彬彬有礼”活动的pu签到等。以后我会更加努力,不断学习,不断开动脑筋,不断创新,不断把团学工作推向前进。

2019-2020学年:校五德五爱先进个人,校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标兵,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奖项

最后,薛玲艳老师为优秀干事颁发奖状。

学生会优秀干事

秘书处牛嘉欣

科研部 鲁蕙孟子路

艺术团 贾彤

外联部 赵一鹏

分团委优秀干事

办公室 :沈家禾,邱伟

组织部 :徐昊天,李雨轩

纪检部 :李锦曦,顾锦东

志工部 :傅依依,孙建辉

宣传部 :朱晓瑞,饶祖雨

会议最后,薛老师向我们提出建议:应带着情怀去全力以赴,脚踏实地,落实到事前,落实至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有所思、有所学、有所得,在学习的基础上有所成长,有自身的思想与规划,在自身已有的经验上,有所获得。我们也深刻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应有工作的热情,主动汇报,提升自我的思想,提升政治能力。

2021不是结尾,而是开始,分团委学生会的故事仍在继续——未来仍可期!

文字:会计与审计学院林孟妍

图片:会计与审计学院饶祖雨朱晓瑞林孟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