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不忘初心,在教育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269


     蔡沁言,女,江苏省盐城人,中共党员,2016级学前3班学生,曾担任学前163班团支书。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省“三好学生”、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朗诵甲组一等奖。在校期间,获“天之舞”大赛三等奖、故事表演二等奖、模拟授课三等奖、童话剧优秀表演奖。现已考取幼儿园、小学数学、小学美术、初中语文四科教师资格证。升学去向:早稻田大学教育研究科。


如果说,去日本留学是我的“一时兴起”,那拿到早稻田的内诺则是努力最好的证明。


在未来规划的道路上,每一种选择都不分对错,因为适合自己才最重要。曾经,蔡沁言也努力学习过二外韩语,但因错过留学,而一直抱憾,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浪费了时间,不过,后来每一次使用到韩语时,她都会有些窃喜。所以,要相信,人生不是短米跑,而是接力赛,每一次选择都应好好对待,每一段旅程都应成为成长路上最好的期待。

不忘初心,在教育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留学经验分享

“在考学过程中,我的状态很容易受到情绪影响,如果心情烦躁学习效率就会大大降低,所以为了保持良好的状态,再紧张的阶段我也会适当放松,比如找好友聊天或者在家做运动,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才能更好面对考学难题~”


“对于学习方法,比起他人我可能有些“随意”~由于我前期的学习内容主要为日语,而语言是一个很花时间的课程,所以我规定自己每周学习50个小时,而这中间,每天具体内容分配以及学习时常都是不固定的,会按照前一天的学习情况来决定。但单词、语法、听力,口语这四个模块是每日必不可少的内容,哪怕忙了一整天,我也会想办法将他们完成后再睡觉。”


To:学弟学妹们

大学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如何好好利用应是每个人的必修课。不过在我看来,能认清自己想要的,并为其一直努力,就不枉自己度过的每一天!

「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想想”很简单,努力却很难。但努力过就会发现,世界比想象中更精彩!」



文字:教师教育学院 贾妍妍

图片: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