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沉淀于沉静 投入于活泼 带你走近我院理科状元!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251

        魏航琪,以高考350分成绩进入我院审计专业,是我院今年录取江苏生源中理科最高分。


沉淀浮躁,沉静于浮华

  魏航琪回忆起高考前的日子,说的特别真实:一开始的时候也没有太紧张,随着高考日子越来越近,心里面才越来越着急。在感到紧张时,她会采用学校心理老师教的一些缓解压力的动作,比如深呼吸和按手的某个穴位,其中深呼吸她认为比较有效,只是需要慢慢做,欲速则不达。但这些都属于外界的帮助,她说最重要还是自己心理的调节,就在心里鼓励鼓励自己,说一些“我一定可以的”,“我能做到的”诸如此类的话。此外还需要注意劳逸结合,像一句名言所说:“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


七分外向+三分信心

魏航琪认为,莎士比亚说的“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即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对待事物都有自己的看法。对于魏航琪来说,她是一个平凡的人,她有自己的长处:长处是自信,做什么事都要对自己有信心,这是她的格言,可能同时也是很多人的长处。她的性格外向,喜欢结交朋友,大学对于她来说无疑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在这里她希望结识更多优秀的同学,一起进步。


兴趣是良师,亦是益友

除开学习时间,魏航琪还喜欢游泳,在业余时间经常跟朋友一块去附近的游泳馆健身。她会打乒乓球和羽毛球,对球类的东西抱有极大的热爱。当她说起自己的爱好时小编就能从中体会出她的喜爱,果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魏航琪还补充,节假日的时候也会和同学一起出来看电影,喜欢玩大富翁和飞行棋,喜欢溜冰。兴趣爱好涉猎广泛也是她学会自我调节的必备条件之一,动静相宜,集于一身时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明确目标,清晰方向

对于学习,魏航琪首先就说: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有目标地学习是美国心理学家布卢姆所倡导的,有想要追求的东西,人才会有动力。她说,当有了明确的目标后,要为此努力,课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做笔记,这是一种传统的办法,但它的效果也很显著:做笔记的目的在于把知识进行整合归纳,以及复习所忘记的知识,巩固自己的记忆。除了认真学习,还要注意放松,这个对于自己的身心也是很重要的。魏航琪平时也玩游戏,她认为游戏其实也有利于锻炼我们的思维能力,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只要注意游戏时间、不要本末倒置就可以。


因兴趣而吸引,因热爱而选择

作为理科学霸,魏航琪在了解了审计专业后,在众多学府中选择了金审。她希望在金审的日子里能够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抱负。同时她也说,审计这个专业也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她希望自己能够全身心投入这门专业中,努力学这门自己喜欢的专业,不辜负家人的期待。在学习时间外参加一些社团,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在金审中能够学到更多新的知识,结识更多志趣相同的朋友。


文字:校传媒中心 胡婧怡 

会计与审计学院 魏航琪

图片:会计与审计学院  魏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