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216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在此期间,部分会计与审计学院党员学子主动投身于抗“疫”的工作岗位。以赤子之心表白爱国之情,用青春力量温暖战“疫”之路,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胡思颖,中共党员,2018级会审实验班,在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凤凰西街参加志愿活动。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带上袖章和体温计,胡思颖来到了人流量密集的区域,检查进出人员的口罩佩戴情况并且检测他们的体温。这份任务简单却枯燥,需要长时间的站在门口,并时刻观察,必要时还要维持秩序。
      胡思颖说:“虽然我所做的工作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也想尽我的绵薄之力为社会、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一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这场战‘疫’中不忘一个青年志愿者的初心: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传递爱心、砥砺前行!”
      蒋悦,中共党员,2018级会计学4班,在江苏省句容市宝华镇新城社区参加志愿活动。

      作为社区志愿疫情防控服务的一份子,每天的工作要认真负责,每日要第一时间与社区进行对接,明确小组负责的值守任务,进行合理岗位排班,确定工作职责,并提出工作纪律与相关要求。
      蒋悦说:“我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行列,在这么多天的志愿者工作中,不仅锻炼了我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更是体验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的平凡而伟大。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也经历了许多,也学习到了很多,我会始终坚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积极履行义务,与同志们一同携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心怡,中共党员,2018级CIMA审计学2班,在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红心居委会参加志愿活动。

      王心怡说:“作为一名一线工作人员,我们必须保持十分的警惕,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无法百分百确认其安全的人员,这样才能切实的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进行有效的保证。严格的要求不是我们对某些人员的故意为难,而是为了切实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生命安全。生命是宝贵的,是绝不能开玩笑的。在一线的工作岗位上更是要切切实实履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李晨曦,中共党员,2018级会审实验班,在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红十字会参加志愿活动。

      李晨曦同学听从组织安排,奔赴老城区基层一线支援社区工作者,关爱辖区内的居家隔离人员,充当他们的“代购员”。针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和“就地过年”的外乡人,她和其他红十字志愿者送去了新春礼物及祝福。
      通过参与此次疫情防控,李晨曦在多位年长的共产党员带领下冲锋在老城区防疫一线,感受到他们坚毅果敢。作为当代大学生,李晨曦说:“我们应该努力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不断完善自己,充分利用可以实践学习的资源,回馈社会,反哺国家的培养。”
      张钟元,中共党员,2018级财务管理3班,在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奥林春天小区参加志愿活动。

      张钟元说:“作为中共党员,我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积极联系共青团射阳县委员会,主动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小区宣传志愿者。一天下来虽然疲惫,但是想到自己和伙伴的努力会有回报,能够使更多的人了解和重视疫情,心里是满足的。由此更想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敬,感谢他们的付出,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朱慧敏,中共党员,2018级会计学1班,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先进村参加志愿活动。

      她说:“为了奉献一份自己的微薄力量并充分展示一名中共党员的担当与责任,我主动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活动中,我明白了基层工作的不易,也让我更加珍惜这段志愿者服务的经历。在防疫抗疫过程中,我们严格要求,虽然胳膊上的袖标轻达几克,但我们的肩上的责任却重达万金。作为世纪之子,新时代的力量,我们也将发挥我们的力量来强大自身,强大祖国,为祖国而骄傲。”
      林佳,中共党员,2017级CIMA审计学1班,在南京市浦口区华光社区志愿服务站参加志愿活动。

      穿上志愿者马甲,林佳成为华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疫情防控岗位上的一员,每日对门厅进行扫拖,使用喷雾消毒液对楼道、会议室进行消杀,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试,查验苏康码,要求到访人员须佩戴口罩,并进行详细登记,特别关注有无来自高风险地区的人员.......
      林佳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不知名的志愿者前赴后继奔赴一线,每个岗位都有其平凡而不同的意义,作为其中的一员,我再次深深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孙彦婷,中共党员,2017级CIMA审计学1班,在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清明桥街道清扬第二社区参加志愿活动。

      孙彦婷作为志愿者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询问监测人员日常生活、身体情况,现场进行体温的测量。为响应“就地过节”的倡议,今年春节有许多员工选择留在外地过年。孙彦婷所在社区开展慰问活动,志愿者登门拜访,送上新春礼品,让留在无锡过年的员工体会到浓浓的年味。
      孙佳欣,中共党员,2017级CIMA审计学2班,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江苏海洋大学通灌路校区参加志愿活动。

      她说:“第一个星期我的工作是在江苏海洋大学食堂门口为同学检测体温。每天七点到学校后,穿上志愿者制服,坐在靠门口的桌子,学生需出示健康绿码和检测完体温之后才能进入食堂。外来人员需要登记,如外卖员、创业园区的工作人员、学生家长等。同学们大多都很配合,主动出示健康码。”
      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任何国家都不能置身其外。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所要做的,就是要切实把人民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弱化成见、团结合作、共同应对。“大道不孤,天下一家。”经历了一年来的风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体会到团结的意义。虽然疫情防控依然任重而道远,但只要全国人民能够坚持,守望相助,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携手渡过难关。
      黄卜凡,中共党员,2017级CIMA会计学1班,在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青石街社区街道参加志愿活动。

      黄卜凡说:“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在疫情防控线上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相信疫情的防控必将取得胜利!”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终将过去。我们金审学子肩负责任,有担当!待春暖花开,我们相聚校园,共同奔赴美好未来!
图/文  会计与审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