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行百里者半九十,而自律的人永远不会迟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1842

姓名:彭雨豪

 

自我介绍:男,安徽人,曾任会计与审计学院分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先进个人,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 “正保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校三等奖,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主持人等荣誉。考取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初级),计算机二级,证券从业资格等证书。兴趣爱好有软笔书法、国画、素描、钢琴、游泳。

就业去向:考取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

心得感悟:“我所知道的,是我一无所知。”心理学上有个专业术语,叫做达克效应,指的是认知水平越低的人,越习惯于对自身有过高的评价一个正确的自我认知是成就自我的基本。意识到无知,才是知道的开始。弱者心存偏见,强者包罗万象。考研并不是我们自我实现的唯一道路,然而一旦选择了这条路,就必须时刻鞭策自己。相信最后结局会同校图书馆上所书——天道酬勤。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要有充分的觉悟与毅力,“坚持”与“自律”永远是你最大的资本!首先,你要对考研总体有一个宏观的计划安排,明确自己在一个时期内应该要做什么,要达到什么学习效果。其次,将考研总体计划细化,列明一个个短、中期目标。最重要的是,计划的制定要实贴合自身情况,并且具有可实现性与灵活性,不然你会被自己的计划所压垮。备考的过程漫长而枯燥,然而每当自己实现一项目标时,每当自己在一张张清单上打满对勾的时候,那所获得的小小的成就感会给你动力,这些成就感与动力慢慢累积下来,便成为你无比强大的自信与势不可挡的力量!别总是告诉自己太晚了或太迟了。行百里者半九十,而自律的人永远不会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