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周广锐:学霸高分过六级私藏秘籍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1366

      编者:我校2019秋季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等级考试通过率又跃上新的台阶。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六级等级考试中,2018级国际商学院CIMA审计班的周广锐同学以586分的成绩,名列全校级第一。此次,我们派出了传媒中心的“王牌”小编——何雪雯同学对周同学进行了采访。何同学在2018年12月的六级考试中也取得了全校第一的好成绩,同是英语方面的高手,让我们看看他们英语学习的经验之谈。


      周广锐,共青团员,国际商学院2018级CIMA审计学专业2班学生,校乒乓球社实践组组长,乒乓球国家二级运动员,曾获校“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提前两个月开始练习真题、复习知识点——当小编了解到这些时,对于周广锐取得的优异成绩毫不见怪了。一分汗水一分收获,小周来自江苏徐州,高考时英语取得了103分的好成绩,对于这次六级考试的成绩,他显得很淡定:“算是较平稳的发挥。听力与阅读项目发挥较好,写作翻译得分较低,仍有提升空间。”


      六级考试是很多同学大学生涯里迈不过去的一个坎,每每提起都要掬一把辛酸泪,小编还记得十二月份六级考试结束时,带#六级# tag的话题直接冲上了微博热门,反应空前激烈。因此,我们也询问了小周平时是如何学习英语的。

      “平时的英语学习量也并不多,主要就是在车上路上用百词斩背一背单词,巩固提升词汇量。” 他的学习方法看似很轻松,总结来说就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保持学习英语的感觉,不让英语成为“熟悉的陌生人”。

      另外,他向我们推荐了错题本、词典和独特的记忆方法。周同学说,可以把高中的笔记本和错题本拿出来多加温习,防止遗忘。平时阅读遇到生词,要勤查词典,推荐使用纸质版牛津高阶词典和网页版剑桥词典。更重要的是,背单词应多记忆单词运用的例句,而不是单纯地背诵单词本身。


      当然,如此淡定的小周在英语学习中也遇到了和大家一样的困难——听力。那他是如何在考试中拿到高分的呢?

      “因为这种听力形式是只有录音没有题目的,所以一开始很不适应。而且这种形式就算录音全部听懂,也很难把细节全部记下来去答题,因此很考察听力的针对性和记忆力。” 对此,他的解决办法是,“适应过程就是多做一些练习,找到自己的方法,比如我的方法就是在听的过程中看着题目选项的关键词从而更有针对性的去听录音。”

      除了针对性练习听力考试,小周平时也会在电影电视剧中学习地道的英文原声,他说这也对提升听力水平有帮助。他近期比较关注Al Pacino的电影,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关注一下哦。

      小周认为,英语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应用能力,包括口语表达能力,虽然在卷面之上很少有这方面的直接考察,但是对整体英语学习会有促进。他说,国际商学院的英语学习氛围很好,雅思英语课程的设置对整体的英语实力会有提升,加上一些外文教学的课程,让我们对英语的熟悉度可以加以保持。

      据了解,生活中的周同学还是个乒乓球高手,获得过许多奖项,是国家二级运动员。虽然现如今已经不是运动员了,但他依然把这项运动当作自己的爱好,现在是校乒乓球社实践组组长。相信做运动员的这段经历对他的学习生活影响深远。

      周学长对学弟学妹们的叮嘱:

      接下来将迎来四六级考试的学弟学妹们,也不要对考试有畏难情绪和过大的压力,尽量提早准备。平时也不要忘记花一些时间多做单词和句型等的积累,再加上考试之前对历年真题的熟悉和训练,相信大家都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英语成绩!

      小编有话说:

      本期和上一期我们采访了两位英语学霸,可以说是干货满满。从中我们不难看出他们都是热爱英语又富有毅力的人。听听力、背单词、做阅读都是我们学习英语过程中的常规操作。但是也许学霸的具体学习方法可以让你有所启发,突破瓶颈。

      比如下次英语考试提前一个月准备,而不是很心虚地裸考上阵;朗读英语是很多人无法坚持的事情,它不仅有利于培养语感,对听力和口语也有帮助;改变枯燥的背单词方法,利用碎片化时间记忆,使用语块记忆法;本来用来无聊打发时间的看美剧、看电影,尝试一下看生肉或者不看字幕等等,诸如此类。正如清代诗人蒲松龄自勉:“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

文字、图片:校传媒中心 何雪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