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宋晓露:如何高分过四级?独家秘籍等你来看!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1255

      在2019年12月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我校2019级会计学专业1班的宋晓露同学取得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641分(满分710分),名列全校第一的好成绩。疫情期间,我们便在线上采访了她,让我们来听听她的学习心得吧。


      宋晓露,江苏徐州人,共青团员,会计与审计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1班学生。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专业第八、班级第二的优异成绩。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闲暇之余会参加各种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体现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与修养。

      说起取得四级全校第一的名次,宋晓露腼腆地说自己挺意外的。不过,我们了解到,其实一切都是必然的结果。英语基础扎实的她,在考试前依然做了充足的准备。坚持做了一个多月的四级真题练习,反复练习考试重难点,让她在考场上显得淡定从容。

学习干货分享

      晓露说,她觉得学习英语最重要的是兴趣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学习英语需要长期积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一蹴而就的。只有发自内心的主动学习,才能专注于学习内容,就算再难,都可以各个击破。


      学英语有个很重要的点,就是对语感的培养。很多让人犹豫不定的题目在语感的帮助下就可以轻松解决。其中,大声朗读英语文章是最好的培养语感的方法。晓露说她的好语感在于坚持英语晨读,大声朗诵。唯有坚持,才能保持自己的语感水平不下降。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说到兴趣,她打开了话匣子。晓露告诉我们说她其实很喜欢看欧美剧,Game of Thrones, Homeland 都是她的心头所好。当然,学霸的看剧方式当然是与众不同的。


      “我一般在看剧的时候会注意练习自己的听力、增加词汇的积累。找一些没有中文字幕的剧或者在看的时候尽量不看中文字幕,专注剧情的同时留心剧中人物说话时的语音语调,以此来锻炼自己说英语的能力。有些单词句子第一次听时不明白它的意思,我会在观看后借助词典了解它的意思用法。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听力的能力会越来越好,词汇的积累也会越来越丰富。”


      如此看来,从剧中学英语确实是个很好的办法,既能练习听力、增加词汇量,还能练习口语。其实说到听力,贴心的小编知道这一定是困扰很多同学的问题。学霸晓露给我们支招了:

      “听力部分是大部分同学普遍反映比较难的,我知道自己听力比较薄弱,平时会注意这方面的练习,比如反复听四级真题里的听力原文,也会看一些美剧英剧来提高自己的听力水平。老师上课讲的‘听重点,抓转折词’的方法对我也非常有用。”

      四级考试做题顺序和平时自己做题顺序不同,没有提前了解的同学第一次考试难免手忙脚乱;尽管有心理准备,听力语速依然是许多同学前进的一大障碍,做听力时,不要纠结在没有听出来答案的题目,迅速进入下一题的解答才是正确的做法,做到前面的题不影响后面的做题心情。

坚持不懈



      从采访中,我们可以看出,晓露是一个喜欢英语、热爱英语并且愿意为之付出努力的同学。平时坚持晨读,业余时间看美剧,考试之前刷真题,都是值得同学们借鉴的英语学习方法。

文字、图片统筹:校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