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金审学院大学生党员抗“疫”进行时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1532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校大学生积极响应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自觉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社区,他们积极配合街道工作人员;在街头,他们协助车辆登记和疫情防控;在家乡,他们同广大抗“疫”工作者一起成为了守护生命健康的“守门人”。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要打赢就必须得互帮互助

要打好就必须得团结一致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抗击疫情

我们金审学子在行动


聂婉莹

      中共党员,会计与审计学院2017级审计学专业1班,现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她极具志愿精神,和小伙伴们一起创立初青支教团队,一直致力于支持乡村教育事业。

     面对此次疫情,她毅然加入到了张家集社区的防疫工作。战“疫”一线,党员在行动,先锋模范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我本身是大学生党员,关键时刻更应挺身而出,为乡里乡亲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聂婉莹说:“请战,我是共产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承诺。”初四起,她就主动请缨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斗。聂婉莹和社区干部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做宣传,发放宣传信,张贴宣传画。连日来,聂婉莹也遇到过不少村民对防疫工作的“小情绪”和不理解。“刚开始,很多人对疫情缺乏足够认识,没有意识到其严重性,不仅不愿戴口罩,还要串门、聚会。”聂婉莹说,但经过他们的多次劝说与传递新闻动态,村民渐渐改变了态度。

童鑫

      中共党员,会计与审计学院2017级审计学专业4班学生,校军魂社社长。2015年入学,2015年至2017年服役于南部战区信息通信团,曾获优秀义务兵、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耀称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加入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泾河镇疫情防控工作的队伍中,体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和担当。家乡老年人比较多,他们对于疫情的严重性,传染性认知不足。经过一段时间的隔离,又慢慢地都出来走动了。在村委会的组织下,她和其他志愿者按时间安排在路口值班测体温、提醒进出人员佩戴口罩、对进出情况进行登记,并且挨家挨户地进行宣传。提醒大家现在还不到放松的时候,每个人都管好自己,就是对国家最好的支持。


何子煜

      中共党员,会计与审计学院2017级审计学专业1班学生,校军魂社副社长。2015年入学,2015年至2017年服役于武警上海市总队。曾获得新训大队嘉奖,支队级嘉奖等荣耀称号。

     在疫情期间,主动加入到江苏省句容市新村社区北二路疫情防控工作的队伍中去。由于社区值班人员不足,他主动报名参加了晚上值班工作,从晚上7点一直到早晨7点,一共12个小时。他在的工作点内有一个菜市场,里面有很多出租户,人员流动量相对来说比较大,小区内也有隔离观察户。他的任务就是对所有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盘查,并且检测温度,办理出入证。虽然夜里气温较低,工作时间也比较长,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说“这是我应该承担的责任。”  


高淞

      中共党员,会计与审计学院2017级审计学专业1班学生,校军魂社副社长。2015年入学,2016年至2018年服役于东部战区陆军某部,担任武装侦察员、纠察兵等,曾获优秀义务兵、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辅导员助理等荣耀称号。

        面对疫情的曝发,主动加入辽宁省铁岭市龙园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队伍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大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在社区的组织下排查社区内住户流动情况以及近期身体状况,宣传防疫知识,为拒绝佩戴口罩的人讲解口罩的重要性,以及病毒传播形式。通过社区广播公示以及发布社区公告的形式对疫情加以宣传与讲解,同时通过颁发居住证,采用一定量手段限制居民外出活动,尽最大努力去防治传染扩散,尽可能采用柔和而亲切的方式让社区居民自觉、自愿加入到防疫抗疫工作中来。


陈总

      中共党员,会计与审计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4班,目前在连云港东海县牛山街道站前街135号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陈总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力所能及的事是参与防控工作,负责社区流动人员的登记,探访,相关疫情宣传,还有消毒,流动岗位的执勤等等。这些工作或细小,或琐屑,但也是满怀着自己对武汉,对祖国最真诚的祝愿。


项成豪

      中共党员,金融与经济学院2017级金融学专业2班,现担任副班长一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第一线,主动加入到了浙江省温州市滨江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队伍中,体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精神。项成豪认为爱国爱家,不仅仅是嘴上说几句好听的话,还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身为当代大学生,在国家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不能奔赴前线,但应该响应号召,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在这次活动中,他主要负责社区入口进出车辆与居民的实名登记与体温测量,保障社区的安全。虽然疫情仍在持续,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严防死守,一定能打赢这场无声的战争。


毕文菁

      中共党员,金融与经济学院2017级税收学专业1班,班长。在这次疫情来临时,她作为党员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活动中,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山西省阳泉市后底沟社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毕文菁说:“我们党员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冲在前面,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比起那些坚守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她能做的实在是微不足道,但在此非常时期,她愿意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守护祖国。


沈玞澎

      中共党员,金融与经济学院2016级金融学专业3班,班长。他于2月16日开始在南京市鼓楼区建邺村检疫站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他的工作主要是每天配合检疫站工作人员对非小区人员进行劝返,对外来探亲人员进行出行轨迹登记并进行测量体温,巡视小区内走动住户是否佩戴口罩等。

      沈玞澎说:“本次疫情来势迅猛,发展迅速,其对全国人民带来伤害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考验。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所有人民群众,更考验每一位党员的觉悟。”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旗帜就是一个堡垒。越是在这种危难的时刻,我们党员越是重任在肩。


张乐

      中共党员,金融与经济学院2017级金融实验班,班长。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加入了江苏省泰州市阳光一品小区的防控工作。

      张乐说:这次疫情来的突然,正是考验我们党员的时刻。哪怕是一点小事,也要认真去完成。”在疫情发生后,她不仅帮助所住小区进行了全面消毒,而且去到村里,当了一名网格员,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张乐认为:这次防疫工作毫无疑问是艰辛,是一场硬仗。但是身为党员,就是要为人们、为社会服务服务的,她要用行动践行了这个宗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真实的感受了基层的抗疫情况:“大家都很配合,也很团结,是真真正正的全民抗疫。


陈迪妮

      中共党员,金融与经济学院2017级金融学专业3班,班级心理委员。面对这次严重的疫情,她主动加入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双龙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开展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使命。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陈迪妮主要在检查站路口对来往车辆进行拦截,检查通行证,记录人员出行信息,确定放行人员。她还帮助相关的医护工作者对来往车辆和行人测量体温,排查有可疑症状的人员。陈迪妮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灾难来临时,就应该迎难而上,积极为大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一个人能够做的事情是有限的,但是当我们大家汇聚在一起,共同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会为他人带来更大的,更积极的影响。


曹莉莉

      中共党员,管理学院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志愿服务地点:线上南京圆梦志愿者中心防疫指挥部网宣90组。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的斗争,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个人都有责任与义务为这场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而她身为党员更是始终牢记这一宗旨,时刻准备着为这场战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得知可以报名成为线上志愿者,通过线上的志愿服务为疫情尽一份责任后,她便毅然决然的报名,加入到南京圆梦志愿者组织中,成为他们线上战疫志愿者的一员。曹莉莉同学主要负责通过QQ空间、朋友圈、抖音、微博等平台对于有关疫情的新闻、文章进行转载、宣传,为大家做疫情相关的科普,避免大家面对疫情时过于紧张、焦虑的心理。


廖雪帆

      中共党员,现担任管理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学习委员。疫情暴发后,由于家乡(江西省大余县)地处两省交界处,严查严控愈加重要,但是动员所有机关单位之后人手仍有不足,且父母都在机关单位疫情排查一线,她便主动请缨做志愿者。

      自2月1日起,她便加入了南安镇第十二网格石桥下街区疫情防控组,与统战部门和公安部门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工作。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排查过往车辆是否有可能携带病毒的人,给每个进出的人测量体温,并登记过往人员,劝导大家少出门,出门戴口罩。虽然很辛苦风险也很大,也碰到了很多不理解的人,她依旧努力做好工作。在收到热心居民送来的热水和零食时,她心中一阵暖流涌入,她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一定会过去!



王瑞清

      中共党员,现担任信息学院2018级计算机班班长。志愿服务地点: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刘东村。在这次疫情期间,他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登记来往车辆,与体温的测量统计,并协助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完成信息的录入与汇总。虽然枯燥,但是听到他人来自内心的表扬与感谢时,心中无比的快乐,这样做是值得的。他说:“关键时刻,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于平凡处见真情,于危急时显担当!携手共同抗击疫情,在战“疫”中传递温暖。中国加油!


沙菲宇

      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2班,担任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2017级学前教育2班班长,2018级、2019级优秀新生辅导员助理,获得过“五德五爱先进个人”、“优秀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目前志愿服务于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中心村社区。

      疫情期间,她的志愿服务工作是与小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进出入小区的人员做登记、做体温测量与检查出入证、提醒与通知办理电子通行证等。小区住户年龄不一,有的老人没有手机,有的老人听力不行,有的年轻住户年后第一次出门还不知道要办理出入证,而协助与提醒住户们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就是自己的责任。每天上午八九点、晚上六点左右是最忙碌的时候,戴起口罩保持距离但绝不会隔绝温暖。她表示,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扭转,期待大家摘下口罩面向阳光的那一天。


沈依柔

      中共党员,教师教育学院 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教师教育学院外联部副部长。2018年至2020年在校期间,曾获校三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耀称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加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横扇街道沧州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队伍中,主要负责检查外来人员的身份信息,了解、登记相关车辆的出入情况,为进出村里的人员和车辆放行,协助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大学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救困不辞开睡眼,扶伤未有怨人声

江城有难八方应,神州巍巍抗疫情

虽身不能至,但使命必达

时刻坚守,时刻备战

金审师生,与全国人民在一起

打赢抗疫阻击战,加油!

文字、图片统筹:校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