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抗击疫情——金审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886

      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考核,甚至是生死考验。战斗在战役一线的感人事迹每天刷屏。他们或挺身而出,请战武汉,或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他们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中坚力量。


      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位心地善良、无私奉献、不计回报的金审学子,看到这么多人心系武汉,这么多人舍生忘死,总想着为学校做点什么,献出自己的一份薄力,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她就是我校金融与经济学院2019级金融实验班学生朱文琳。

      朱文琳说,父母从小就教导她要做一名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懂得感恩的人。每次她看到众筹水滴筹等平台发布的一些需要救助的信息,她都会毫不犹豫的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疫情当前,朱文琳同学心系学校,想到开学后老师和同学们肯定急需用到口罩,她同家人竭尽全力湊齐2000个防护口罩,全部捐给学校。她希望学校的口罩资源不那么紧张,开学工作可以有序地进行。


      谈到这次为学校捐献口罩,朱文琳动情地说:“这场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我是一名大学生,我有义务站出来,做自己能做的一点贡献,这应该是我们应有的担当和责任。疫情无情人有情,全社会的每一个你我必须共同努力,形成排除外难,一往无前的强大合力,才能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期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我的学校贡献力量。

      担当,就是承担并负起责任,这是一种做人的境界。

      让我们为朱文琳同学点赞!

图/文:金融与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