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大篷车,青年志愿行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977

 

   青春是天边的虹,转瞬即逝,却又柔美异常;青春是清晨的雾,朦胧含蓄,却又适合徜徉;青春是山涧的溪,清丽柔和,却又时常飘荡。每个人年轻时都曾做过一些或瞽言妄举,或旗开得胜的事儿,人们就把这样的经历定义为“青春”。

   在第十八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与各大志愿者团体在绿博园参加了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由南京市团委承办的“七彩大篷车,志愿社区行”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团省委书记王伟、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省民政厅副厅长刘亚军、团省委副书记司勇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了保证时间的充裕,我校志愿者团队早早就来到了活动场地开始候场。每个志愿者团队都井井有条,迅速的将自身融入本次活动中。其中2016年度省十佳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团队也参与了这次活动,在领导给他们一次颁奖后,主办方用一个小视频为我们传达了“七彩大篷车”的精神。视频还未结束,金审志愿团队的每一位志愿者眼中,都流露出了坚毅的神色。而本次活动的另一个重点在于主会场一侧的嘉年华展示区,来次南京各地的高校、团队、政府部门在此齐聚一堂,分别在各自的摊位上进行爱心义卖,义卖所获得的而收入也将成为公益活动的一部分。金审学院志愿团队一行人在自己的摊位义卖、并免费教学他们的手工丝网花,从一开始摊位顾客的寥寥无几,到后来的人满为患。他们一行人为了这次义卖用尽了许多心思。在义卖的同时,也与各大高校志愿者进行了交流互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义卖的不仅仅是丝网花,更是自己那微薄的爱心,黄色的向日葵丝网花是大家的最爱,代表着“人生向阳,向着光明前行,永远抬头望着天空”。(志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