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审实验班在春天―― 三月春风拂人面,雷锋精神暖人心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027

    雷锋虽然已离我们远去,雷锋精神却已在我们心中扎了根。伟大的时代呼唤雷锋精神,社会的发展需要雷锋精神。仰望雷锋,更要走进雷锋;收获感动,更要付诸行动。于是在201731日,雷锋月的伊始,在庄书记和辅导员沈洁老师的号召下,16会审实验班全体成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本次活动同学们分成了三组小分队,分别去往不同的地方开展实践活动。

     第一组去往栖霞区图书馆整理图书

   在整理图书的过程中,大家才明白这并不只是简简单单的摆放,还是一门学问,需根据书的类别与编号一一放置。对于还没熟悉掌握图书整理知识的小伙伴们来说,确实有些棘手。但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一起克服了种种困难,带来了一个整整齐齐的图书馆。

    第二组前往仙林中心居委会开展社区服务

服务的内容主要是打扫卫生,刷墙和撕去小广告。大部分人,是第一次当“粉刷匠”,抱着一份新鲜感,大家跃跃欲试。虽然很多人因为没有经验,手上衣服上都沾到了许多的油漆,但大家都并不觉得这脏了手和衣服,反倒觉得是一种乐趣,一种奉献的快乐。

同学们也很有耐心地清理着墙上的蜘蛛网,打扫着地上的垃圾,也有的在努力地铲除贴在墙上的广告。大家的心是一致的:把社区打扮的漂漂亮亮,干干净净的。

   第三组去玄武区的儿童福利院献爱心。

   同学们买了小朋友喜欢的零食和生活用品,在组长的带领下,踏上了去福利院的路。

   路上大家热切的讨论着接下来的活动,蓝天白云下的每一张面孔都是那么可爱。

   很快,大家到达了福利院。

   大家看到福利院的房间里整整齐齐排列着几十张婴儿床,几个保教阿姨穿梭在其中,有的孩子趴在床栏上好奇的打量着,有的被阿姨抱在怀里玩,还有的吃饱了睡得正是香甜。政府的支持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使他们得到了医治和成长的机会。

   在看过孩子们在福利院生活、学习、医疗、康复的环境之后,我们感到十分的欣慰:党和政府没有忘记这些孤残儿童,全社会也都在关心他们,尤其是经过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他们和其他儿童一样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这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真正做到了对雷锋精神的真学,真懂,真用,而不再是浮于表面,纸上谈兵的理解,学雷锋活动不应只在某一天或是某一月进行,应该贯彻在对学校、家庭、尤其是对自己的日常行为当中,如果我们把学雷锋精神理解为一种感恩他人,回报社会的行为,那才是对雷锋的真正缅怀,真正尊重。这次社会实践让同学们理解了:雷锋精神虽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虽平凡,却不琐碎;虽神圣,却并非不食人间烟火。我们应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