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法遵法守法做时代先锋 ——金审学院第五、第八学生党支部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13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上来,2014129日下午5点半,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第五党支部和第八党支部于莫愁综合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关于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基本内容的座谈会议,出席会议的人员为第五、第八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此次会议由第五学生党支部书记赵砚老师和第八学生党支部书记朱芸老师主持。首先赵砚老师强调必须深刻认识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内容和精神实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高潮,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必须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同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结合生活实践对十八届四中全会内容的理解互相交流。

以蒋小小等为代表的党员同志对法治建设及腐败之风现象做了深刻讨论:法律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准绳,任何人不得逾越,包括最高领导层。习近平总书记上台之后,掀开了反腐大幕,层层推进,前后已有不少官员落马,但是仍然存在司法腐败这一现象。本次四中全会将依法治国定为主题,可见国家领导人想要整治腐败和推进法治的空前决心。后来,大家由法治聊到学习及工作上的计划,各抒己见,气氛轻松融洽。会议历经两个小时,每个人都发表了自己见解,在相互学习中本次座谈进入了尾声。

最后由朱芸老师总结指出,各位党员要加强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理解,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的精神,遵纪守法,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起到党员带头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