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先烈遗志,谱青春华章,创先争优 做优秀共产党员——第五、第八学生党支部梅园新村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094

梅园新村,这个承载着光荣历史使命的地方,注定要在历史上记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牢记先烈遗志,勿忘革命传统,创先争优做优秀共产党员,2014129日,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第五、第八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梅园新村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走入纪念馆正门,映入眼帘的是矗立在庭院中央的周恩来的全身铜像,这是以当年周恩来步出梅园新村30号大门的一张照片为原型塑造,体现了周恩来坚定、沉着、机智、从容的革命家风度,铜像下设有基座是一段红色大理石铺成的路,象征着周恩来同志一生所走过的是革命的红色道路,支部同志们深深感叹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以及革命家的铮铮铁骨。

走进大厅,迎面看到的这座汉白玉浮雕上主要雕刻的就是中共代表团的七位领导同志和工作人员的形象。从下往上依次看,第一位是周恩来,后面依次是邓颖超、董必武、吴玉章、叶剑英、陆定一和李维汉。上面那位女同志是中共中央南京局组织部部长钱瑛,旁边是当年协助周恩来工作的廖承志,后面三位是代表性人物,他们代表了当时在梅园新村工作过的所有工作人员的形象。他们的排列是呈一个反“S”字形,一方面象征着中国革命走过的道路艰难曲折,另一方面也预示着中国革命事业将源源不断,后继有人。

重温入党誓词,在浮雕下,党旗前,赵砚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中国共产党党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声音久久回荡在大厅中。我们可以郑重地告诉先烈们,革命后继有人,我们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接下来支部的党员们在导游的参观引导下浏览了梅园新村纪念馆,那一幅幅革命战斗场景不断在我们眼前浮现,同志们心中热血被点燃,暗暗告诉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

最后第八支部朱芸书记总结道,中国目前正处在一个发展的崭新时期,对于我们来说物质条件比革命时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我们始终不能忘记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烈,始终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贡献,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一起,创先争优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矗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作出我们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