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法治校园——金审学院第二、第四学生党支部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281

    为了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提高学生学生党员的法制素养,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第二、四学生党支部于129日晚在莫综9楼会议室举办了“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的座谈会,金审学院原党总支书记阮星光老师,南京市原雨花台区法院院长陈玉贵,江苏谢满林律师事务所律师唐丽,金审学院第二,四支部书记蒋鑫,刘文佳老师及该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建党对象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法律专家、支部书记与学生党员们围绕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就深入展开法治校园宣传教育,宪法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法律专家们就如何加快推进建设法治校园提出了不少观点和建议。
    阮星光老师指出,贯彻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法治校园,有助于营造公平有效的政务环境,公正权威的行政管理环境,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是对校园稳定安全发展的有效服务和有力助推。弘扬法治精神,关键在于加强法律学习宣传与教育,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
    唐丽律师在座谈会中强调建设法治校园首先要认真学习四中全会内容和精神,从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法律的重要性,学生一定要学习相关法律提高理性的心理素养,培养自身的法律意识,在生活中各种自身受到侵犯权利的事件中,懂得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权益,也要懂得用法律来约束控制自己的行为。
    随后陈玉贵院长就大家的讨论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宪法作为国家的头等大法,确立了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不仅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也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在依宪办事,依宪执法的大环境下,强调高校要高度重视法律的学习教育,坚持法制宣传和法治实践相结合,树立全民法律意识,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将建设法治校园的工作真正做到融会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