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法治栖息地,老幼安康乐无穷——金审学院第二、第四学生党支部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890

    为了响应十八届四中全会号召,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社区中形成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的新风尚。2014128日下午,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第二、第四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党校学员在鼓楼区凤凰二村睦邻中心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以“健全法治栖息地,老幼安康乐无穷”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支部预备党员王芷贤同志首先利用PPT将一个个生动的与孩子切身相关的法律案例为大家普法说法,然后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中,孩子们运用刚学到的法律知识积极踊跃的参与情景模拟讨论,“我学法,我懂法”的氛围在教室中蔓延,场面热烈非凡。之后,由林琰杰同学导演的法治小品出场,风趣幽默的表演博得了孩子们一阵阵掌声,大家在轻松诙谐的氛围中加强了自我安全的防范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法,争做法律的好卫士。最后,在主持人的鼓动呼吁下,支部成员带着孩子们一起郑重地来在横幅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在全民守法签名会中进入尾声。

    播下一颗学法的种子,收获一个懂法、守法的未来。新一代是我们国家的未来,通过本次活动,他们感受到了法律的魅力与重要性,萌发了要捍卫法律尊严的美好愿望;我们支部的同学在学法之余,重新审视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并为接下来的法治系列活动积蓄能量。大家更加坚信,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法治中国终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