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建青年学生精神家园 ——金审学院第十学生党支部召开新老党员座谈会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014

    5月29日下午14:30,金审学院第十学生党支部在莫综二报召开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为主题的新老党员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老党员、老干部有原金审学院党总支书记阮星光老师、原校保卫处处长吕皖老师,原政行学院总支书记邓欣老师,原校纪委办主任平广培老师,原信科院总支书记杨起顺老师,原马列学院资深教师、省两课优秀教师马长莲老师;此外金审学院第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二、三、六和第十学生党支部的党校学员、积极分子也参加了座谈会。金审学院第十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慧老师主持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为表达对老党员、老干部们的欢迎之情,第十支部九位党校学员共同演唱了一首《红旗飘飘》,为座谈会营造了轻松、欢快的气氛,也展现了学生们的青春风采。学生党员代表李婷婷汇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与思考。随后,老党员、老干部们就学生们的问题与思考从不同角度发表了看法。针对信仰危机问题,杨起顺老师、邓欣老师一致认为,青年学生要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马长莲老师用自身插队经历鼓励青年学生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勇于面对生活的挑战。吕皖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近期读书心得,并提醒同学们积极关注国家发展趋势和就业形势,激流勇进。平广培老师用哲学的三个基本问题引入,告诫青年学生党员进行理论学习的同时,更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人生理想与祖国建设相联系。阮星光老师对座谈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借用焦裕禄的三种情怀:亲人情怀、师生之情、感恩之情,鼓励青年学生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座谈会最后,全体老党员共同演唱了一首革命老歌将座谈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全体师生的欢呼和掌声。
    座谈会上,学生们在老党员的指导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老党员们也对青年学生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殷切希望青年学生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贯穿到学习、生活中去,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