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886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苏教监函〔20233号文)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举办2023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二、活动内容

本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围绕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分知识问答、作品征集和案例展示三个单元。

(一)知识问答单元

组织动员干部师生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重点知识、重要工作部署的热潮。具体请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或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参与答题。

(二)作品征集单元

1.“廉心文语”校园征文。组织干部师生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干部师生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2.“润心话语”视频征集。组织干部师生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干部师生廉以律已、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3.“清心妙语”创意征集。组织干部师生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三)案例展示单元

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系统梳理本单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廉洁教育的做法成效,提炼形成廉洁教育工作案例,及时报到党委办公室,学校将遴选出优秀案例报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

三、活动要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强教育引导,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2023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廉洁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促进、促改、促廉,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让广大师生自觉养成廉洁奉公、自律自强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自觉维护校园良好风气。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发动,把组织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严格规范。各单位要紧扣“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的活动主题,根据知识问答、作品征集、案例展示三个单元活动内容,精心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做好作品和案例上报工作,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和公正关,体现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提交的作品不得有知识产权争议。

(三)注重实效,使廉洁教育活动真正深入人心。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和部门优势,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丰富廉洁教育内容和形式,拓展廉洁教育途径和手段,完善廉洁教育协同机制,将廉洁教育与党团组织生活、校园文化生活、师生社会实践等有机结合,提升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培育清正廉洁校园新风尚,真正将廉洁教育活动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四、作品征集
  
请各单位积极动员,组织干部师生进行知识问答活动,并在420前将优秀征文、视频、创意以及工作案例报到党委办公室,具体格式要求与填报材料见附件1.2.3
   
联系人:安树青
   
联系方式:18120195146
   
邮箱:
2521061686@qq.com

 

                 

附件:1.第八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作品征集和工作案例报送要求
 2.
高校廉洁教育作品推荐表
 3.
高校廉洁教育工作案例申报书

                      

 

                  中共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
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