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金审人】郭九龙:退役不褪志 退伍不褪色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郭九龙,男,中共党员,出生于20003月,会计与审计专业审计二班。曾担任22级辅导员助理,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学校社团军魂社干事。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两次、校级三好学生标兵、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是彭泽归来,未荒三径

郭九龙同学曾在20189月至20209月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第二机动总队某部服役并取得四有“优秀士兵”“优秀新兵”称号。他在部队时就一直以老党员为模范,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为人,兢兢业业做事,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郭九龙同学不仅在学习上以绩点3.7050专业排名第三,而且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挑战自我,先后取得了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江苏省计算机二级、CET4、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二甲证书,全国审计精英“福斯特杯”挑战赛全国三等奖,大二参与并主持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数字经济时代下审计取证研究)论文已被《商业会计》期刊录用,大一参与并主持的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退伍大学生复学适应性问题研究与解决方案——以金审学院为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作为学委、学生会成员,郭九龙同学一直在学业上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并积极配合领导、辅导员、老师做好通知的上传下达以及圆满完成交给他的各项工作,并担任过22级辅导员助理。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在社会生活中,郭九龙曾在在南京江苏省华生会计师事务所实习,曾三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两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一次最优志愿者称号,在静态管理的校园生活中,作为退伍大学生积极履行退伍老兵的责任,参加校园日常防疫工作执勤与巡逻,并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课下活动缓解封校学习带来的压力。

在个人生活上,他坚持保留服役时的作息习惯以及跑步锻炼等活动,作为宿舍长积极带领宿舍成员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文化并获得“校级文明宿舍”荣誉,自己被评为文明宿舍长;积极努力地在思想、品德、能力、生活、体魄等方面全面发展。